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我国选定第二批航天员 5男2女
www.wforum.com | 2010-03-10 12:59:05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八批女飞行员跨入空军航空大学,正式开始为期4年的飞行学员生活,从此拉开了中国首批女航天员培训的序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建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第二批航天员已经选定,其中包括5名男航天员、2名女航天员。

    张建启介绍,首批选拔的2名女航天员来自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属于我国第七批女飞行员。

    “女航天员选拔的条件和标准跟男航天员差不多,包括身体素质、飞行阅历以及意志、思想状态等因素。”张建启说,“唯一区别就是尽量选择已婚的,因为已婚女性身体、心理更成熟一些。”

    张建启说,太空环境比较艰苦、航天飞行对体力要求很高,我国选拔女航天员一方面是因为全国人民有这样呼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载人航天事业有这样的需求。“我们要开展空间生命科学研究,没有女性的参与是不完整的。”张建启说。

    张建启认为,女性从事航天飞行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女性的忍耐性和细致程度,从科学分析来讲,比男性要强一些,这可能使她们在太空表现得优秀。当然,我们会通过她们在空间的实际表现得出结论。”

    第二批航天员的训练工作即将展开。“女航天员的训练标准不会降低。”张建启说,“通过10多年的实践探索,我们对航天员的训练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经验,第二批航天员的训练周期可能比第一批航天员要短一些。”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三到四年后我国空间实验室的有人交汇对接任务,就很可能有女航天员参与。”张建启说,“届时,我们将实现真正的‘嫦娥飞天’梦想。”

    包括杨利伟、翟志刚等在内的我国第一批14名航天员,选定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目前他们全都在40岁以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