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又要头疼了:中国最先进渔政船下水 配备Z-9巡南海
www.wforum.com | 2010-03-07 23:5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310船在广东湛江隆重下水,驶向“深蓝”。据介绍,中国渔政310船可持航60个昼夜、抗12级风浪,可驶往国际无限航区;船上将配备直升飞机,使监测半径大大提高至250海里,雷达还可以同时锁定60个目标。

  在湛江海滨船厂看见,中国渔政310船全长108米、宽14米,后面甲板上预留了直升机停机坪。据介绍,中国渔政310船总吨位为2580 吨,续航力为6000海里、持航60个昼夜、可驶往国际无限航区、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22海里。船上还配置了现代化的水上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光电跟踪仪取证系统,设有海上红外线映像仪和彩色鱼探仪等特种设备,是我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

  不仅如此,船载Z-9A型直升机将交付中国渔政310船使用,这将使我国渔政执法从单一的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模式。渔政执法力量实现质的飞跃,具有里程碑意义。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介绍说,船上雷达能够同时监视60个目标,而直升机执法监测半径为250海里,可使搜救、侦察、执法等方面的机动性大幅提高,中国渔政的“天眼”覆盖南海每个角落。

  4—6个月后,中国渔政310船将调试完毕,驶向南海的“深蓝”,担负起南沙守礁、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双边协定监管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与之前的维权护渔执法不同,中国渔政310船下水之后,将使中国在南海的维权护渔执法行动常态化,成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捍卫我渔业权益和国家领海完整、保护渔民利益的又一强有力武器。今后,中国几乎每天都将有渔政船在南沙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