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大型战例研究丛书《世界经典战例》出版
www.wforum.com | 2010-03-07 01:50: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历史上第一部专门研究中外战例的图书——《世界经典战例》丛书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

  这套丛书由解放军出版社与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组织50多位专家学者,用3年时间精心编著。丛书共7卷 200多万字,分为《战争卷》《战役卷》《战斗卷》《城市作战卷》《空袭与反空袭作战卷》《江河海岛作战卷》和《特种作战与反恐怖作战卷》,汇集了二战以来最具代表性的战争形态和从班组、排、连、营、团、师、军到国家和地区间的各种作战样式及作战手段。丛书收集战例288个,其中解放军战例106个、国民党军队战例12个、外军战例170个,对每则战例的发生时间、提要、战前态势、战争过程、战例评析、战例图等均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剖析。

  对战例的学习和研究,已成为世界各国军队军事教育的主要课程。在没有战争的情况下,利用学习研究已有的战争经验来提高军官的军事素质,被认为是军事教育的上佳手段和有效途径。据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朱冬生介绍,解放军历来重视对战例的学习和研究,历史上大批将帅都非常重视对战例的研究和总结,并能将所得经验娴熟地运用于指导作战实践。作为专门研究战例的精品力作,《世界经典战例》丛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推进解放军对战例的学习研究,对部队的教育训练和院校军事教学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