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
www.wforum.com | 2010-03-06 20:56:5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中国正在实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涵盖16个专项,整个系统预计在2020年覆盖全球。”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原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戚发轫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戚发轫告诉记者,导航卫星分区域性和全球性两种。中国此前已经发射了北斗一号卫星,尽管是区域性的,但它所提供的导航服务不仅在汶川地震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我国周边国家也在使用。“现在我们要建立北斗二号,它继承了北斗一号的特色,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精确度大大提高。”戚发轫说。据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空间段包括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地面段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若干个地面站,用户段包括北斗用户终端以及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的终端。

  戚发轫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目前已成功发射3颗北斗导航卫星。根据系统建设总体规划,2012年左右,在发射10多颗卫星后,系统将首先具备覆盖亚太地区的定位、导航和授时以及短报文通信服务能力,即解决区域性的问题;2020年左右,发射静止轨道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届时将完全建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