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建议造4千吨低配置军舰 导弹两枚即可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3:34:44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海军少将尹卓以“杀鸡用牛刀”的比喻,形容中国海军装备对付索马里海盗绰绰有余。他透露,中国目前采用的海军护航舰通常都配备了区域防空导弹、舰对舰导弹和防导弹的高速炮,雷达、通讯设施也非常先进,这些舰只比较适宜进行正规海战。

  尹卓表示,随着护航行动已形成常态化,中国海军应该建造一些采用半军半民标准的巡逻舰,吨位在3000至4000吨左右,武器配备则无需太先进,携带两枚导弹就可以,遇到特殊情况可以使用,同时配备重型炮、机枪等常规武器,舰上的通讯设施也不要太过复杂,但舰上必须设立直升机平台。这种舰只经济实用,可大大节约建造和使用费用,对付海盗足矣。

  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目前是中国进出口能源和物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但近几年频受海盗侵扰,人员和货物均会遭遇危险,中国因此派遣了包括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等先进舰只在内的海军前往护航。“凡是在中国交通航运管理部门造册、登记的商船,或者向我方提出护航申请的外轮包括港澳台船只,无论是正式护航或随队护航(紧随被护航船只),迄今都是百分之百安全。”这位中国海军少将说。

  本月4日起程的第五批海军护航编队将于3月中旬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接替正在那里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四批护航编队。自2008年12月 26日以来,中国海军先后派出4批11艘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172批1643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遭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23艘。

  尹卓曾经担任中国海军装备论证研究院综合所所长,对海军战略、海军战役、海军发展战略等均进行过专门研究,目前仍在参与中国重大军事战略决策的论证工作。他也是中国少数有航母实习经验的军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