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正在训练女宇航员, 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www.wforum.com | 2010-03-03 21:26:2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进入太空后,中国是否会产生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一直为外界关注。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空间技术专家戚发韧3日透露,目前至少有一至两名女性在接受宇航员相关训练,至于何时进入太空,目前尚无时间表。

  戚发韧称,接受训练的女宇航员出自中国空军飞行员中,按照惯例,通常会经过5年左右的训练时间,训练指导者是中国教员且曾经在俄罗斯宇航训练机构接受过培训。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曾经表示:“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肯定会有自己的女航天员。”

  戚发韧说,准确意义上的宇航员应该是飞船的驾驶者或者操作者,相当于“司机”,而搭乘者有可能是进行科学实验的科学家,相当于“乘客”,并非严格概念上的宇航员。对于女性宇航员而言,还要考虑到她们在飞船座舱中生活和生理上的特殊性。

  另据悉,戚发韧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还透露,中国将在2011年发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该飞行器在太空飞行2年左右的时间里,将逐步实现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的三次交会对接试验。此后,“天宫一号”可以被改造为一个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

  戚发轫还说,神舟八号是无人飞船,神舟九号、神舟十号是载人飞船,将搭载2到3名航天员。

  至于外界关注的中国登月行动,戚发韧表示目前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戚发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曾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