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罗援:中国面临“三独”势力威胁 必须增长军费
www.wforum.com | 2010-03-03 19:34:1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的军费数额即将公布,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昨日表示,从公布结果上可以看出,增加的幅度较以往有所下降。 “军费增长是依据了合理、足够的原则,要足够保障国家安全。”

  罗援表示,去年中国的财政增长超过了20%,但军费增长只有14%。他认为,军费应该随财政状况水涨船高,不能“只长骨头不长肉,长肉不能只长肥肉不长肌肉”。

  “我们增长军费是理直气壮的,他们问why,我用why not回答。”面对来自西方的质疑声音,罗援少将表示,按照国防需求来讲,我国军费增长有多个理由———任何国家面临着分裂威胁时,都要增加军费,而中国正面临着台独、藏独和疆独的威胁;而增长军费也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目前军队任务在拓展,有了很多非传统威胁,包括抗震救灾、国外维和等。

  罗援提到,在改革开放前十年,我国军队采取了忍耐政策,当时的军费是低速增长甚至负增长,所以目前的增长带有追偿性质、补加性质。他还认为,改革开放的成果应由全社会共享,也包括军队,而现阶段物价在上涨,相关成本在提高,军队也应获得补偿。

  与曾拒绝“小鹰”号航母停靠相比,中国近期允许美国航母“尼米兹”号停靠香港进行补给,这是否是中美恢复军事交流的一个信号?

  罗援分析认为,美国推动对台军售并会见达赖,伤害了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中国因此采取了一些反制措施,但都是有理有据有节的。中美军事交流能否恢复,还需看美国方面,他说,“我们该释放的信息都已经做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