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队政协委员一批提案和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重视
www.wforum.com | 2010-03-03 13:13:44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忠诚使命情系国防建设,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来自军队的124名全国政协委员一年来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国家科学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全国政协军队委员联络员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军队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61份、视察报告145份、调研报告158份、会议发言160份。“数据的背后,是军队政协委员对共和国的一片赤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对人民军队的无比热爱。”这位负责人说。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在国庆60周年游行队伍中增加一个老兵方队》的提案,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上,18名老兵搭乘“浴血奋斗”彩车庄严驶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看到自己的提案能够成为现实,心中除了自豪,还有沉甸甸的责任。”罗援委员说。

    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始终是军队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他们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先后就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军民融合促进科技资源成果共享等50多个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所提意见和建议得到军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对军委、总部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军队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来自深入基层的调查研究,来自与人民群众的亲密接触。张黎委员先后带队参加调研、考察等活动11次,研究京、津、沪、渝直辖市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问题,形成的报告受到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视;来自总装备部的全国政协委员以“灾后重建与科技发展”为主题,赴成都、绵阳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地震灾区企业、科研院所建设发展以及当地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撰写了高质量的提案;韩红委员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提高孤儿生活补贴等问题,先后赴湖北荆州等地4个县12个村走访调研,撰写了3篇针对性较强的报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