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大飞机:2010年全面启动大型发动机研制!
www.wforum.com | 2010-03-02 21:1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科学技术部重大专项办公室2日就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进展情况举行媒体吹风会称,2010年,“大型飞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大型客机研制项目的主要工作,是全面开展飞机初步设计工作。

  全面开展飞机初步设计工作内容包括:完成载荷风洞试验;完成机头工程协调样机和展示样机研制;与各机载系统供应商签订理解备忘录,开展系统初步联合定义。在此基础上,将确定大型客机先锋用户。同时,全面启动大型商用发动机研制工作。

  中国“大型飞机”专项目标是自主研制150座级干线客机,专项于2008年全面启动,计划研制周期约9年,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型号合格证并正式投入使用。负责大型客机项目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成立后,在积极做好ARJ21新支线飞机适航取证的同时,全力推进大型客机研制工作。过去一年,中国商飞公司形成了大型客机C919基本总体方案,完成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各项任务。2009年12月,中国大型客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已转入初步设计阶段。

  按照目前方案,中国大型客机基本型为单通道、双发运输机,全经济舱168座,满足中国、美国和欧洲航空局的适航安全标准,通过采用先进技术,飞机经济性将优于目前运营的同类机型,并在10-20年后的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中国大型飞机材料研制工作全面启动,大型客机机体材料研制工作目前已依托国内材料企业全面铺开,商用发动机和机载设备材料研制工作正在加紧论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专职技术负责人卢秉恒透露,该专项中为制造大飞机主体框梁、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等大型模锻件而研发的世界最大的8万吨模锻液压机进展顺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