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船重工717所大泄海军大编队护航无敌的秘密
www.wforum.com | 2010-03-02 20:1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自从2008年底进入亚丁湾护航以来,护航编队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特别骄傲的是,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是,中国海军编队经常组织多达二三十艘商船进行大编队护航,非常了不起。当然,这么大的编队前后几十海里也非常危险,海盗因此经常明目张胆来骚扰妄图打劫,但都没能得手,是什么原因使中国海军编队能够如此胆大进行大规模护航而不忌海盗横行无敌呢,他们靠什么火眼金睛识别复杂的海上目标呢?老蜀一直纳闷,没想到3月1日晚上的《和平年代》曝出了答案,原来我们在第二批编队上就加装了紧急研制生产的新型光电设备,不管白天黑夜还是大雾,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方圆数百平方公里海上目标轮廓颜色灰度信息,像看电视监控画面一样轻松。

  节目中透露,第一批护航编队向总部反映了一条重要信息和建议,海盗的像皮快艇一是尺寸非常小,二是速度非常快,第三是它的雷达辐射特殊非常弱,如果通过人眼和普通的光学观察设备,很难在夜间和不良天气下发现目标。由此编队建议研制加装新型光电观察设备。

  总部很重视,立即向中船重工717所下达了任务,717接到任务时离第二批护航编队出发只有三个月时间了,考虑到后期设备上舰调试安装,真正的研制和生产周期只有一个月了。当时正值春节前后,717所加班加点完成了本来不可能一个月完成的任务,研制出了适合海上作战的新型光电设备,一个高性能的红外热像仪,通过两个传感器解决白天对海盗的警戒探测和夜间不良天气下利用红外热像仪来实施对海面数百平方公里的海盗目标警戒探测和侦察监视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侦察监视能力。

  加装了新型光电设备之后,它可以提供目标的图像信息,而这种图像信息带有目标的轮廓颜色和灰度等一些重要特征,并且解决了海上风浪和舰艇摇摆对设备的影响,船动而目标不动,设备可以自动跟踪锁定目标,图像清晰度不受风浪和舰艇摇摆影响。

  中船重工717所从最实初的三人光学组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是从事海军光电装备设备的国防研究所,造就了海军光电设备的第一代研究队伍。老一辈白手起家在深山里研制出了中国海军第一代潜艇潜望镜,使我国成为美俄苏法德五国以后第六个能够自主生产研制潜望镜的国家。改革开放以后717所自身综合实力全面加强,成为海军光电设备龙头单位,在探索与创新中不断超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