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力透明:政协解释中国国防开支三大用途
www.wforum.com | 2010-03-02 19:41:3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2日介绍了中国国防开支的三大用途。

  他表示,国防开支中,提高军官、士兵的待遇,大概用了三分之一;军衣破了、设备旧了、打靶要消耗炮弹和子弹,补充这些大概要三分之一;剩下的,做点科研、添点新武器,“这点钱大概不够买一架B2轰炸机”。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当美国记者问及今年中国的国防预算时,赵启正说, “你再稍微忍耐两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时候有财政预算和决算报告,报告将有很精确的数字”。他所指的是将于5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后将公布2010年的财政预算报告。

  赵启正介绍说,中国是一个领土面积很大的国家,并且边界线特别长,海岸线1.8万公里、陆地边界线2万公里,有29个近国和邻国,当然有保卫国家的任务。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国防开支占GDP的比重大致在1.4%到1.5%左右。这在全世界来看是一个中等程度。中国在2007年正式参加了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每年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