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尼米兹航母访港四天将带来可观收益
www.wforum.com | 2010-02-18 13:30:26  中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17日抵港,舰上逾5000官兵将在香港展开4天休整,官兵将到市区购物和游览,预料每人每天花费200美元, 将带来可观经济收益。

  尼米兹号的指挥官米勒表示,美国军舰长久以来都会定期访问香港。“这是一个例行停靠,跟以往一样。”他还说,很高兴来港。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海军官兵喜爱停靠的一个海港。“我们期待在这里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被问到美中之间的军事合作,米勒亦没有多作评论。他说,美国海军很愿意和中国、以及任何国家合作,一起维护区域安全稳定、维护共同的利益。他说,对年轻士兵们来说,这是一个扩大视野、了解世界的好机会。官兵访港期间展开的交流,长远来说,会增加双方的友谊。

  舰上多位美籍华人水兵表示,非常期待展开香港之旅,虽然错过了春节,但想到可以在香港这个美食天堂吃到中国菜,都感到兴奋不已。二十四岁的美籍港人林咏翔在舰上专门负责飞机引擎维修,他在舰上每天工作十二小时,感到这份工作“充满挑战性”。他说,已有三、四年没有回香港,本次抵港感到开心,准备探亲、购物,并给船员不少温馨提示,介绍香港。

  据悉,留港期间,部分水兵将到访香港大屿山、澳门、广州和深圳,并到迪斯尼乐园游玩。“尼米兹”号结束香港停泊后将驶回美国圣地亚哥。“尼米兹”号航母是美国第一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也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型的军舰之一,1975年开始服役,最大排水量达9.5万吨。这次“尼米兹”号抵港搭载了60多架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