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海军称这几年已经做到让大陆潜舰过不来
www.wforum.com | 2010-02-18 13:22:1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海军近几年农历春节前夕都会让媒体参与海上战备演练。今年的演练新增四艘新成军的“光六”导弹快艇和永字型扫猎雷舰。因此,此次的演练比往年多了一点“攻击味”。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海军在过去的演练中科目不乏紧急出港、扫雷、反敌军快艇、反潜、整补以及战损操演等。海鸥级导弹快艇都是单独上阵,这次有了对照组“光六”导弹快艇。

  报道称,据台军方说明,海鸥级快艇排水量为50吨,雄一导弹所能达到射程为40公里,因此在战术运用上通常只能先在沿岸伺机而动,等有目标出现快速出海,在近海攻击目标后迅速离开。但是要重伤大型军舰几乎不可能。

  据报道,“光六”快艇吨位较大,排水量达到186吨。与其搭配的雄二导弹射程150公里,攻击力有所增加。但在这次操演中“光六”快艇被设定成“敌军”,似乎是想消除“攻击”的联想。

  报道称,令人惊讶的是,海鲨演练时竟爆发可能有大陆潜舰入侵左营外海的争议。尽管台海军强调排除次可能行,但是台海军的反潜能力引发外界高度关切。

  台海军称,海军这几年已经做到让大陆潜舰“不能过来”。但这样的说法只能留待以后验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