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东海舰队海上猛虎艇40多个小时监控外舰
www.wforum.com | 2010-02-18 13:21:11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日一早,“海上猛虎艇”所在的东海舰队某大队突然接到紧急拉动的命令。记者随艇出海,感受新春节日战备的惊险与紧张。

  “紧急备战备航!”尖厉的警铃声在担负战备值班的舰艇响起。处于待命状态的官兵迅速各就各位……舰艇离开码头的一瞬间,参谋长张勇抬腕一看:15分钟。只用了规定时间的1/4!他满意地点了点头:过节不忘战备,好!

  舰艇以最快的速度赶赴预定海域,湿湿的海风卷动着桅顶的信号旗猎猎作响。“今天,上级赋予我们的任务是‘搜救遇险船舶’,肯定不会一帆风顺!”艇长康秀文分析。

  果然,出港不久,全艇就响起“防空操演部署”的战斗命令:官兵迅速跑进战位,雷达开机、炮身旋转,官兵们迅速做好迎敌准备。副炮班长贺磊磊通过瞄准镜注视着天空,眼睛一眨不眨。小贺刚选取士官,他决心要在这次节日值班中干出点成绩来。

  小贺的想法代表了大队官兵的心声。“在这里工作,虽然比兄弟单位要苦、要严,但是值!”声纳班长刘松铭去年参加基地比武,拿了第一名。“优良的革命传统成为培育战斗精神的沃土,严格的摔打锤炼是新时期猛虎‘强筋壮骨’的有效途径。”刘班长告诉记者。

  被国防部命名40多年来,弘扬“猛虎精神”是大队官兵始终不渝的追求。为营造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大队官兵常在岛礁区、陌生海域、大风浪中航行,把危机处置训练贯穿其中,利用远航、雾航、大风浪等复杂气象条件,把练战术、练技术、练作风结合起来。严格的训练培养出官兵过硬的战斗精神,锻炼出过硬的军事素质。

  “一身虎胆终日枕戈待旦,叱咤碧海且看猛虎本色。”一副春联生动地传递出官兵的猛虎情怀。南沙巡逻,整整40多天,官兵克服高温高盐高湿的环境,挑战生存极限,用惊人的毅力创下了海军同类艇南沙巡航时间最长的纪录;监控外舰,官兵凭借熟练的驾驶技能,在波峰浪谷中巧妙穿行,利用艇小、机动性好的特点,整整40多个小时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没占到半点便宜的外舰只好调头驶向公海。

  “对潜攻击部署”、“损管部署”……一路航行,情况不断,官兵们应对从容,没有丝毫的忙乱。“这得益于我们的‘小老虎’工程!”大队领导告诉记者说,非常巧合的是,大队新评选产生的“猛虎尖兵”中,竟然有一批战士属“虎”!来自苏州的帆缆班战士李雪刚是一名大学生士兵,1986年生,虽然入伍才一年多,可是专业水平已和老兵不相上下;毕业于南昌一所大学的直招士官李茂生,今年24岁,他把大学所学的理论与部队实践结合起来,解决了很多训练难题,去年获得了上级的通令嘉奖……“这些新生代‘猛虎’,已经成为大队战斗力建设的生力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