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试验跳伞员创造圆伞跳伞高度极限世界纪录
www.wforum.com | 2010-02-03 23:1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航工业南京宏光空降装备厂的试验跳伞员赵安飞等5人成功挑战了圆伞跳伞极限。

    《中国航空报》报道:日前,中航工业南京宏光空降装备厂的试验跳伞员赵安飞等5人成功挑战了圆伞跳伞极限。据悉,他们所跳的高度,在国内甚至世界跳伞史上至今尚无人敢去尝试。

    在宏光厂古朴的办公楼里,记者见到了赵安飞和空降空投试放站站长李军。他们告诉记者,去年厂里研制了一种新型的可以在高空使用的圆形降落伞,作为跳伞员,他们自然成了这种伞的首批使用者。

    李军告诉记者,从外形上来看,降落伞可以分为圆形的圆伞和长方形的翼伞。相比翼伞的高操作性和灵活性,圆伞就很难操作,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随风逐流”。所以一般来说,圆伞适用于高度在1000米以下的大规模空投。3000米以上对圆伞来说,几乎就是一个禁区。

    去年底前,在经历过多次实验之后,他们决定向圆伞禁区发起冲击。

    12月26日,试跳开始了。上午10时左右,飞机到达了预定地点,开始卸压。高空大气稀薄,气压也很低,在打开舱门跳伞之前,必须先给机舱减压到和外面一样。李军说,随着舱门打开,整个机舱的温度迅速下降,里面的热空气很快凝结成了白色的雾气,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这时的温度已经是零下30多摄氏度了,即便裹着厚厚的防寒服,依然能感到刺骨的寒意。

    没有丝毫犹豫,五个人鱼贯而出,只见空中盛开了五朵白花。

    “那个景色真是太美了。”赵安飞说,“天空碧蓝碧蓝的,太阳明亮得刺眼,脚下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平时我们在地上看到的地平线都是一条直线吧?”李军说,“但在那个高度,我们看到的天际线已经是有弧度的了。”

    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眼前的美景,大约5分钟后,降落伞已经带着他们急剧下降到了3000米以上。脚下白茫茫的云海,虽然很美,却让赵安飞他们不安起来。这样的情况下根本就看不到他们预定的降落地点。“我们本来做了一个标记,大概有12米×18米的一个T字形。没想到还是太小了。”赵安飞说,大家只好根据地面的指挥来进行调整,然后通过太阳的方位来判断方向。

    “忽然,我们在云层缝里看到一个米粒大小的东西。应该就是我们设的标记了。”李军说,直到这个时候,大家才放下心来。

    乘着降落伞继续下降,当高度下降到3000米的时候,天空中竟然飘起了雪花。而这时,地面上传来的消息是,下面竟然一点雪都没有下。随着高度的降低,雪花也渐渐变成了雾气。在2000米以后,就连雾气都与他们再见了。

    而这时,地面上的标记已经清晰可见了。他们开始向预定的着陆地点进发。

    当他们踩到土地的一刹那,试验场上欢腾起来。赵安飞他们也很兴奋,他们做到了,短短的20多分钟,他们创造了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