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边海防基础设施跨越 边境铁丝网近70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0-02-01 19:22: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刚结束的第四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上透露,中国自1994年以来启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47亿多元,修建了2.5万多公里边海防巡逻执勤道路、近7000公里边境铁丝网以及一批边海防桥梁、码头、直升机停机坪等设施。

    据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些设施的建成使中国边海防基础设施实现了从零散、单一、不配套,到成规模、多样化、成体系的历史性跨越,发挥了显著的军事、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特别是1994年第三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后,中国还新建边防公路 1.2万多公里,使18个沿边、沿海省区市境内边海防公路总里程达8万公里,“横向贴边、纵向到点”的边海防交通保障体系已基本形成。

    边海防地区道路交通的改善,为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极大地改善了边境地区交通闭塞状况,为各族农牧民致富奔小康提供了便捷的交通。

    由国家边海防委员会主办的第四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1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