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媒体称美军巡洋舰闯入台海水域遭大陆舰艇跟踪
www.wforum.com | 2010-02-01 13:07:1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军称27日在台海24海里内侦获水下不明潜舰,台湾《联合报》31日消息称,台湾周围海域常有各方舰艇经过,最近美军神盾级巡洋舰伊利湖号CG-70曾硬闯台湾西南23海里海域,台海军康定级巡防舰前往查证后,美军航向日本,此时大陆舰艇紧急出港追踪神盾舰,台方舰艇又尾随在大陆舰艇后方监控。

  消息称,美军机舰经常没有事先告知就擅自闯入台湾“领空”与“领海”,虽然大多属无害通过,但是台军方都会派出机舰进行查证后,协助对方离开。

  据了解,这艘神盾舰是结束香港访问活动后,返回日本基地过程中擅入台方“领海”的,台“海巡署”起先派船前往驱赶,目视接触后,才发现是一艘庞然大物,才赶忙请海军出动。

  海军向美军进行辨别后,美军改往北航行。大陆东南沿海舰艇此时也紧急出港追踪神盾舰,台方台海侦巡舰艇也在衡山指挥所指挥下,尾随大陆舰艇后方监控。台媒称,台海水域出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场景。

  台军方分析称,美军不走台湾东岸而选择闯入台湾海峡,应该是刻意测试大陆东南沿岸舰艇的反应情况,不完全是针对台湾方面。

  1996年台海危机时,曾有美军核攻击潜舰在台湾北部水域被台海军侦获。30多年前,还有前苏联潜舰跑到台湾东部海域,距离接近到只有3海里,上浮的潜望镜被海防部队发现,海军军舰赶到现场后,这艘潜舰不愿上浮表明身分,被台方追逐到三仙台附近10海里处离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