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铁有助于缓解战略预备队的数量不足
www.wforum.com | 2010-01-31 04:47:53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人现已可以通过高速铁路进行战略转移。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29日转引香港‘镜报月刊’文章称,中国高铁除了经济效益外,也有重要的军事战略意义。

    报导指出,中国的东、西、南、北无论从哪一个方向向另一个方向调兵遣将,都面临路途遥远的难题,既影响‘集中优势兵力歼敌’,又难做到‘兵贵神速’。但高铁的建成,大大提高中国的军事调动的灵活度,对中国的军事布局及战略战术都将产生有利和深远的影响。

    报导指出,目前中国的七大军区中,其中五个军区与周边国家接壤,戌边护土成为这些军区的主要职责,能用于战略机动的兵力并不多。但中国仍拥有三支总战略预备队,又是快速反应部队,他们都在京广高铁中段,分别是驻守河北省保定市的38集团军、驻守河南省新乡市的54集团军,以及驻守湖北省孝感市的15空降军。

    这些部队驻守在中原地区,可对中国东、南、西、北方向提供援助,但其中仍然有缺陷,即敌方若来个‘声东击西’,又或两头夹击,中国的军力势必分散。但如今高铁建成,已在一定程度上克服这一难题。

    报导指出,高铁的军事价值,如同美国前国防部长伦斯斐根据‘场地而非基地’的新战略思想,削减大量驻外军事基地,改为仅储存装备的场地;一旦有事,只需运送美军而无需运送装备。

    报导说:‘中国高铁的建成,正好能应用这一军事战略思想。’更有利的一点是,中国位处各地的驻军,军队的装备一般留有余量,所以中国连场地也不必多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