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盗版俄军工产品影响中国引进航母建造技术
www.wforum.com | 2010-01-31 04:46:25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大量的仿制使中国对华技术输出心有余悸。

   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28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海军今天的活动能力还主要限于东亚海域,而东盟国家正在快速采购潜艇,2013年将对中国南海构成巨大的挑战。

   东盟快速购买潜艇对中国南海形成挑战

   随着中国从区域性力量逐渐成长为有着全球雄心的大国,其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到海上缺点正是阻碍自己前进的障碍。在新千年的经济危机期间,其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世纪之交,其他国家争先恐后的削减预算时,中国领导层下令为其舰队制订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造船计划。

   文章称,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中国造船厂羽翼丰满且财力雄厚。此时,其造船厂已掌握了建造战舰及潜艇的技术,而正是这一点使中国有了成为海上强国的资本。现在,解放军海军已列装了大量现代化驱逐舰及潜艇,而这些造船项目就是为了实现国家雄心而启动的。然而,复杂的水下系统是建造用来在公海上应对潜在敌人的,解放军海军正在日益察觉自身当前能力的限制。因此,其开始注重高品质的平台,而非大量装备普通舰艇的数字游戏。

   文章指出,解放军海军的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舰队、战略反潜战能够及水上航空飞机就是最佳证明。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反潜战专家而言,解放军的新型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的确是非常有价值的目标,因为他能够利用特定声频远距离定位这种潜艇。

   文章指出,受到中俄知识产权口角影响,两国间在海上及航空领域的所有技术转让均已陷入停滞。这对中国打造航母及完整的舰载航空联队的雄心造成了不良影响。

   目前,有关解放军不愿意将所购舰船及潜艇送往俄罗斯接受维修的报道,已经对这些精密平台的可用性造成了不良影响。解放军海军正逐渐意识到“自立更生”已影响到了其将理论转化为贯彻国家政策可行工具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