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肯尼亚接收首批中国造武直 直-9已出口五国!
www.wforum.com | 2010-01-28 20:4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1月27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发表题为“肯尼亚确认接收中国的攻击直升机”的文章,文章说,首批两架直-9WA已经交付,第二批两架将在年中之前交付;简氏还提到,中国产直-9系列直升机已经出口到世界上五个国家。

    文章首先说,肯尼亚国防部发言人在2010年1月2O日向《简氏防务周刊》证实说,肯尼亚已经接收首批两架中国造直-9WA型攻击直升机。

    简氏提到,第二批两架直-9WA直升机预计在 2010年年中之前交付。肯尼亚的此次采购标志着直-9WA型直升机的首次海外出口,这款直升机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的AS365N“海豚”同属一个家族,最大载荷2000千克。

    文章说,从直-9WA的照片来看,它已改装为具备夜间攻击能力的直升机,机鼻位置有所改动,机鼻炮塔处配备了LLTV/IR“低光度电视/红外”设备,发动机进行了升级,短翼经过重新设计。

    简氏还提到,肯尼亚很可能会为接收的这批中国造直升机配备机关枪和火箭发射巢,尽管这款武装直升机有能力搭载空对空导弹,例如中国制造的“天燕 -90”(TY-90)红外制导短程空对空导弹,还可以配备的武器包括多达8枚“红箭-8A”(HJ-8A)反坦克导弹。

    简氏文章说,直-9直升机从2005年早期开始在中国空军服役,它的其他出口版本已经在马里、毛利塔尼亚、老挝和巴基斯坦等国服役。到2009年末期为止,一系列直-9W直升机提供给菲律宾(采购),但菲方没有接受。

    简氏评价说,这批直-9WA直升机的交付,将增强肯尼亚现有的攻击直升机战力,肯尼亚尽管持续存有维持稳定的问题,但该国被视为东部非洲具备较强空军实力的国家之一。目前,该国部署有12架MD-500型攻击直升机,这批直升机在1980年加入现役。因此,可以预见在未来较长的时期内,肯尼亚将获得更多的直-9WA直升机,替换现有的装备库。

    直―9系列各类型号:组装系列:多用途型;A系列:直―9A组装运输型、直―9A国产化运输型、直―9A通信指挥型、直―9A电子干扰型、直―9A侦察校射型;B系列:多用途运输型、警用型、缉私型、直―9S搜索救援型;C系列:鱼叉系统试验机、直―9C舰载型;G系列:直―9G攻击型、 直―9W武装型;新系列:增重型(研制中)。

    直-9WA是直-9武装型的最新改进型之一,目前已经装备了解放军陆军和空军航空兵。该型机换装了不穿透机舱的弯梁式器挂梁,与老型号的扁担式相比,具有挂弹多、拆卸方便的优点。机头下部转塔中安装了新的探测器转塔,配有白光、热成像、激光等多个探测设备。机头罩采用新颖的滑道式代替传统的铰链式开启方式,使机头罩打开角度更大,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并在机头罩气动、结构、钢度、驾驶员视界等的限制范围内满足昼夜观瞄装置的转动范围要求。

    直-9WA具有夜战能力。驾驶员配备有夜视头盔。

    主要技术数据(指直-9原型):

    尺寸数据:旋翼直径11.93米,尾桨直径0.90米,机长13.46米,机高(旋翼、尾桨折叠)3.21米,主轮距2.03米,前后轮距3.61 米;

    重量数据:空重1975千克,有效载荷1863干克,最大起飞重量4000干克,最大吊挂载荷1600干克;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324千米/小时,巡航速度250-260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海平面)4.2米/秒,实用升限6000米,悬停高度有地效时1950米,无地效时1020米,最大航程1030千米,最大续航时间5小时。

    直―9系列各类型号:组装系列:多用途型;A系列:直―9A组装运输型、直―9A国产化运输型、直―9A通信指挥型、直―9A电子干扰型、直―9A 侦察校射型;B系列:多用途运输型、警用型、缉私型、直―9S搜索救援型;C系列:鱼叉系统试验机、直―9C舰载型;G系列:直―9G攻击型、 直―9W武装型;新系列:增重型(研制中)。

    直-9的旋翼系统由4片复合材料桨叶,星形柔性旋翼桨毂组成,其尾桨为涵道风扇尾桨,由一个桨毂和13片模锻的轻合金桨叶组成。直-9的另一大特点是尾梁两侧装有平尾,平尾两端各有一块垂直端板,可以改变飞机的飞行性能。直-9的起落架为可收放的前三点双腔油-气减震轮式起落架,动力装置为2台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耶”1C型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为522干瓦。

    直-9用途十分广泛,可完成物资运送、近海支援、海面救援、海空巡逻、护林防火、空中摄影和外部吊挂等多种作业。以此为平台,可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改装成反坦克型、海上搜索与救护型、反潜型、侦察校炮型、通信型以及电子干扰型等特种用途的直升机。

    从1988年起,我国开始实施直-9国产化。1992年1月16日,首架国产直-9型(直-9A- 100)飞上了蓝天,随后顺利完成了各项试飞科目。在1992年底的直-9国产化整机技术鉴定会上,鉴定结果表明直-9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72%,可投入批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