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港媒:今年台湾或部署涵盖北京上海的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01-28 19:2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现役美制爱国者-2防空导弹阵地。此次出售的将是PAC-3升级型。

    香港《亚洲周刊》第六期发表了题为《台吓阻解放军部署战略调整》的评论,文章称,随着两岸关系的和缓及大陆军事现代化的完成,过去李登辉与陈水扁时代台湾的军事战略思维已无法应付现有局势。文章透露,美国深知台海的巨变,已敦促台湾在战略布局上作“整体考虑”。今年台湾或将量产部署涵盖北京上海甚至三峡大坝的导弹。

    文章提到,自马英九上任后,一方面台海营造出60年来最正常化的关系,两岸目前正处于最和平的时刻;另一方面,大陆的实力也是60年来最强盛之时,解放军的打击能力和精准度更是过去60年任何时期都无法比拟的,台海两岸军力的质与量失衡也是60年之最。

    文章说,美方对北京导弹的精准度大幅提升印象特别深刻,美国对台湾在中国大陆第一波攻击之后还有没有海空反击能力存有极大疑问,台湾军方是否还能进行“陆海空三军联合协同作战”也是存疑的;而台湾各战区是否还能彼此首尾支持,美方也不看好。未来台海战事一旦开打,台湾各军团只能在所属区域进行保卫战,在交通设施全毁之下,不会出现台湾“汉光演习”所设想的,各军团相互驰援首尾相顾的天方夜谭。

    文章还说,过去台军有“撑过七天就可获得来自美、日军事介入台海”的思考;但从去年年底,美军方已出现截然不同的思维,以美军在日本与关岛的驻军,在台海战争爆发后,是否有足够能量可以对抗中国大陆军力已经是个问题。而这也影响到台湾“撑住七天”的战略意义,也就是说军事的解决,对台湾而言已处于绝对劣势,即使有美日“介入”,台湾仍无法全身而退。

    文章透露,而吓阻武力的建立及反导弹能力提升,正是美方要求台湾提升的两项关键;吓阻武力,在今年台湾军方“擎升计划”将完成所有测试,中程弹道导弹的量产已到了最后一步,而美方一直是最主要的幕后助力。从李登辉后期,跨越陈水扁任内,从冲压引擎、燃料、寻标器……各方面的研究发展及测试都是由美方提供各项技术支持,甚至还派现役的军方技术人员协助台湾;文章称,今年台湾若所有的整合都完成,台湾军方随即将量产部署射程涵盖北京、上海甚至三峡大坝的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