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稳定新疆和中亚后院 中央常委亲自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10-01-27 21:4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昨天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强调,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今年适当时候召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就支持新疆加快发展、促进新疆长治久安作出部署。

    这是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社会主义新疆的重大决策。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精心做好筹备工作。

    在听取各调研组和部分中央企业的汇报后,周永康说,去年10月以来,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64个部门、500多名干部,分三批深入新疆的乡村农户、城镇社区、边防哨所、学校企业、机关团体以及生产建设兵团的团场连队,开展调查研究,深化了对新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在事关新疆发展稳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提出了政策建议。

    周永康强调,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在中央正确领导、各方面大力支持下,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面临许多新挑战,需要深入研究、认真解决。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对深化新疆改革开放、增强新疆自我发展能力的研究,促进新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加强对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建设的研究,提高新疆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交流交融的研究,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加强对维护新疆稳定、维护国家统一的研究,实现新疆长治久安。要在总结12年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基础上,借鉴各方面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中央企业要加大在新疆的投入,科学合理开发利用资源,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周永康指出,当前,新疆形势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珍惜团结稳定,更加希望加快发展。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有2100万新疆人民的团结奋斗,新疆一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