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太牛逼了 后院稳定 令欧美大失所望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3:3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南北公路的建成就意味着新疆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新疆也就稳定了。河南乃中国之中原,得中原者得天下。新疆乃亚洲之中心--"亚洲的中原",以新疆为支点,撬动整个亚洲。中亚也就成了中国后院。

  独库公路,宛如一条巨龙盘卧天山。

  这条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 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当年,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4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目前,被岁月侵蚀的独库公路已不堪重负。为此,一支特殊的队伍勇敢地承担起改扩建这条雪山公路的重任。他们,就是武警交通部队七支队的官兵。

  2008年5月,独库公路改建的战斗打响,七支队数百名精兵强将向天山迅速集结。受领任务后,时任项目负责人的支队长李传华,积极走访当地政府,协调业主关系,了解周边民情,使工作局面迅速打开。针对独库公路施工特点,他们对施工段主要工程量、施工难度进行逐个分析和论证,先后制定出专项施工方案120多份,创造了悬出路台、棚涧混凝土现浇等多项施工新技术,极大地加快了施工进程。

  谈起施工,七支队挖掘机操作手曹志伟不仅有着高超的挖掘机操作技术,而且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一次,他在维修挖掘机时,一块飞石砸中了他的腰部,造成腰部受伤。当时,正是施工紧要关头,为了保证进度,曹志伟经简单的治疗后,忍着疼痛,在腰部缠上了绷带继续工作。每当在悬崖、塌方区等危险地段施工时,曹志伟都会争着上岗操作。

  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测绘班战士每天都要肩扛仪器、身背铁锤,穿梭在荆棘丛生、毒蛇出没的茂密丛林中。面对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他们就像当年的筑路官兵一样,在悬崖峭壁上打上钢钎,拴上绳子,寻找最佳的测量点。曾经有人统计过:测绘班每名战士每年大约要穿破30双胶鞋、磨破200多双手套。

  作为一条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独库公路的改建质量引人关注。一次,七支队质检员巡查时,发现有个施工队为图省事,在处理一段翻浆路段时擅自减少了工序,便立即通知技术人员和施工队负责人现场开会剖析,责成这个施工队马上整改返工,直到达到技术规范才获准进行下一道工序。

  清水河大桥是一座典型的山谷高架桥,也是全线的关键工程之一,高达59米的桥墩就像擎天柱,要从悬崖绝壁上钻孔20多米用混凝土浇注而成。考虑到这座大桥在全线施工难度最大、建成后作用最为突出,支队长李传华专门请来桥梁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反复研究施工组织设计,先后多次修改施工方案,最后采取挂兰悬浇法施工,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质量。

  与此同时,他们还合力攻克了地基超限沉陷、高原永冻区钻孔灌注桩、沥青路面早期破损、山体滑坡段岩体加固等技术难题,并在施工中得到有效应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