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媒:中国正同时研制双发及单发两种第四代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01-25 13:08:3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武器-塔斯社”莫斯科近日声称称,中国期待试飞采用与F-22同代技术的未来歼击机。

    上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何为荣在接受《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采访时说,(中国)“正在研制”新的歼击机。将军指出:“显然,它很快将进行首飞,并将很快进行试飞并将装备部队。”他认为,根据迄今为止的计划进展来看,“飞机投入使用还需要8-10年”。

    何未透露涉及到未来歼击机的构造和性能的任何细节。但是可以有较大把握地认为,该机将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无论如何,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在四月份曾声称必须装备超音速飞机。美国专家认为,他对未来歼击机提出的其他要求,中国工业到下一个十年结束前完全可以达到。

    F-22型机所采用的技术虽然在西方被划为第五代,但在中国属于第四代。将军说:“我们的第四代歼击机计划正在顺利推进。”同时,中国专家认为,显然属于第三代的歼-10歼击机与F-16类似。

    一个公开的问题是,中国未来歼击机与F-22是否相似?无论如何,中国飞机具备隐身性将是意料之中的事。现在已经有一系列国家掌握了隐身技术,包括韩国。而诸如高灵敏度传感器、信息自动综合和最大超音速巡航速度等性能,是美国从2005年才开始使用的创新技术。

    中国是否能掌握这些技术暂不明朗,因为中国的新歼击机已经秘密研制了很长时间。如果说飞机将在2020年前列装,那么到那时以前中国可能会继英国、法国和其他西欧国家之后能够自行开发先进的军用航空技术。

    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安德鲁-布鲁克斯认为,对于中国来说研制类似于F-22的飞机是完全现实的,没有理由怀疑中国会达到自己制定的标准。他说:“俄罗斯拥有技术,中国拥有资金。如果他们定下目标,就会实现。”

    分析家认为,西方生产者可以不用担心在出口市场上遇到竞争,因为中国显然将会把类似于F-22的战机留在自己手里。即使中国人有出口的愿望,到那时之前F-35也已完全进入工作状态。

    根据一些资料来看,中国正在研制两种型号的未来歼击机,从零零星星的报道来看,其中之一是尺度与F-22差不多的双发飞机,第二种歼击机很可能是接近F-35的单发飞机。何为荣将军所说的将于下一个十年结束前列装的可能是指双发型号。专家们认为,未来的中国歼击机将在成都或沈阳的飞机制造厂组装。

    何为荣说,中国空军将努力加强4种能力:侦察与远程警戒,空中打击,战略运输,防空与反导。

    当吴胜利将军提出超音速歼击机的问题时,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型号是似乎歼-10的改进型,这种飞机是从2006年开始大规模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但是在中国空军副司令列举了新一代歼击机的性能之后,显然前者并非正途。同时一些专家认为,中国在研制第五代歼击机的同时,还在研制第四代飞机的改进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