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少将:必须让美感受到中国的愤怒和严重代价
www.wforum.com | 2010-01-12 00:1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公报报道,针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对“八.一七”公报的执行情况进行“清算”的时候,中方最起码应该要求美方向中方作出具体的承诺,包括减少对台军售的量化标准,制定最终停止对台军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罗援表示,必须让美国人充分感受到中国的愤怒和严重代价。他说,中国的反制措施包括软反制和硬反制两个方面。软反制包括中断中美两军关系以及官方和民间的抗议。硬反制则包括对相关公司的贸易制裁,在美国有求于中国合作的方面采取相应措施,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这一点在中美联合声明中有明确的表示,美方也充分了解中国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中方要提醒美国人的是,什么是同舟共济?你不可能一方面要求中国在很多方面与美国合作,另一方面却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手中是有‘牌’的,特别在涉及全球化问题上中美两国的合作领域上。”

  罗援说,早在二十八年前,中美两国签署“八.一七”公报时,美方在对台军售问题上做出了对台军售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并准备逐步减少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最后解决的郑重承诺。但事实上,美国近年来对台军售的武器在质量和数量上与其最初的承诺截然相反。

  划出最终路线图和时间表

  他说:“美国屡屡违反‘八?一七’公报,应该是‘清算’的时候了。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对台关系法’的苦果我们不能总吞下去。弱国无外交,中国现在已经不是弱国了。美国对中国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十分清楚,我们也知道美国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注。”他表示,美国必须在其“八.一七”公报中承诺的三个方面对中方有所交代,并制定出减少对台军售的量化标准,划出最终解决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至于中方是否会取消中美两军原定在今年开展的高层军事交流,如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和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原定今年实现互访等,罗援表示,还要看美方的态度和后续的发展。“美国前总统布什卸任前批准了对台军售项目为六十三亿美元,这次‘爱国者-3’总价值为九亿美元,上次雷神公司的军售项目为十一亿美元,也就是说,还有一些军售项目在今后可能陆续公布。相信中国会根据情况作出一定反应,并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