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航天某型号批量生产已提前启动 试验尚在进行中
www.wforum.com | 2010-01-11 20:1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院206所型号研制团队冲刺全年任务

    中国航天新闻网报道:伴着寒风与雪花,冬天的脚步匆匆来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06所各项科研生产工作相继步入冲刺阶段。以青年人为主体的某型号地面设备研制团队重任在肩,以顽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高强度的研制工作中。

    寒风凛冽 红旗高扬

    该型号不久前启动了批量生产工作,于是研制团队不得不采取双线作战策略。整个团队兵分两路,一路人马赶往试验基地进行试验,另一路人马负责完善图纸和文件更改等工作。

    面对严峻的形势,赶往基地的试验队员们自发组成了“青年突击队”,队员们手捧决心书,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与时间节点赛跑,与严酷环境争进度”的誓言。

    在环境艰苦的试验基地,鲜艳的青年突击队旗帜伴着凛冽的寒风高高飘扬,时时激励着大家在一线建功。

    心系大局 忘我冲刺

    此时,在北京的团队成员同样不轻松,节点紧、任务重,团队成员们异常忙碌,加班到深夜、工作到凌晨已经不足为奇。

    秦渊的家最远,但工作也最繁琐。经常是夜已深,而他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尽管有人协助,但1000多张图纸整理起来仍然困难重重。为了不影响总体进度,他每天天不亮就离开家,晚上经常是9点以后才顶着满天的星辰回到家中。

    魏欣是个大忙人,他不仅要经常奔波于北京和试验基地之间,即使是在留守期间,他也惦记着工作大局,主动承担起了发控设备图纸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一人身兼二职,虽然身体不大好,但为了不影响型号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仍然在寒冷的冬日坚持奋战在第一线。

    国庆前,魏志理刚刚从高原进行跑车试验回到家中,还没来得及歇一下,便接到了型号批量生产启动的指示,必须按照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切图纸文件的梳理。刚上班第一天,他就加入了冲刺的大部队。

    历练成长 敢当大任

    在该型号的研制历程中,该所青年人经历了许多挫折。但经过反复攻关和探索,他们已成长为更加成熟的航天科研工作者。长时间的摸索,让这支队伍信心十足。同时他们更明白,航天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代航天人历练成长、担负大任。

    近日,飞行试验成功的喜讯接踵而至。北京的同事们想象着成功那一刻欢腾的景象,信心倍增。他们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为航天大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