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赴苏丹维和车队每人仅带2壶水跋涉3天2夜
www.wforum.com | 2010-01-10 19:3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拉加是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的一个部署点,距离二战区司令部所在的瓦乌直线距离是304公里,实际距离也只是多出50公里。可就是这300多公里的路程,却让我们维和部队的拉油车队走了整整三天两夜。为什么走得这么慢?且听听执行这次任务的官兵的讲述……

    “立下的誓言,我没有实现”

    贺海中(拉加分队排长):接到这次到瓦乌拉油的任务后,分队让我负责带队。我保证得很干脆:“给我24小时,保证完成任务!”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自己的军事地形学学得较好,况且还带了地图、指北针和望远镜。可实际走起来才发现和自己想象中根本是两回事,图上标绘有的,实际没有,实际有的,图上却没有显示。我们是走一段下来测量一下,然后再走再测量,总怕错了方向或走岔了道。别说,一路上情况还真不少,车队三次遭到当地人员的阻拦,两台车出现了故障,四次从标识的雷区附近通过,加之有些同志出现了晕车、拉肚子等情况,我们走了三天两夜才到达目的地。这可是我入伍以来,第一次没有实现自己立下的誓言。

    “今后没有什么路不敢走了”

    贺龙军(拉加分队驾驶员):我在部队开了13年车,多次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行程近百万公里,但还从来没有走过这样的路。说实话,一路上我是提心吊胆过来的,手就没离开过方向盘,脚更不敢轻易脱离刹车,有时甚至连眼睛都不敢多眨一下。300多公里的路,有近200公里在森林之中。我们的油罐车宽2.5米,可穿越森林时,有时两棵树之间距离还不到2.8米,如果稍打大一点方向,就可能被卡住。即使这样,我们有几台车的挡风玻璃还是被树枝划出了印子,好在我们把倒车镜和天线都提前卸下来了,不然肯定也会被刮坏。车队过河的时候,我们就先用石头或树枝试一下水深,较宽的河流我们就派人下河趟一遍。到瓦乌时,我的腰都有些直不起来了,感觉浑身就像散架了似的。战友们和我开玩笑说,你闯过了这条路,以后还有什么路不敢去走呢,想想还真就是这样。

    “蚊子就像车队的成员,赶都赶不走”

    张现师(拉加分队军医):出发前,分队一级医院的李宏斌院长特地打电话过来,交待要多带一些防晕和防蚊的药品,还真亏得他提醒,带的药品都派上了大用场。加上肯尼亚保护部队,23人的车队,晕车的居然有14人,就连平时从没晕过车的同志,也被那高高低低、坑坑洼洼的道路颠吐了。再就是一路上蚊虫很多,车队停下来,它们围着转悠,车队向前走,它们也跟着向前走,好像也是这个车队的成员一样,赶都赶不走。当地有一种很小的蚊虫,叮人时根本感觉不到,可过一段时间就全身浮肿,严重时甚至能让人昏迷几天。为防止人员被叮伤,我要求每个同志打开车窗或下车时必须涂上防蚊膏,晚上在驾驶室里睡觉的时候,再热也不允许把挡风玻璃摇下来。

    “两壶水,我们坚持了三天”

    夏熙波(拉加分队修理工):这一路,有的车减震被颠坏了,有的在过河时水箱被石头撞瘪了,有的颠得连油都供不上来。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会熊人:是谁把车开成这样?而这一次,自己坐在驾驶室内,对路况看得很清楚,我们一共翻过了6座山丘,穿越了5条河,过了3座险桥,遇到的大坑有1000多个。这么难走的路,车辆出现点儿故障是也不可避免的。还有一点,这次我们执行任务时,每人只带了两壶水,还必须坚持到目的地!要在以前,我肯定早就把它们喝下肚子了,但这可不像在国内,随时都能找到干净的水源,一路过来别说找水了,就连村庄都没几个。可这次我居然经受住了考验,就是嗓子渴得冒烟,我还是能够忍了再忍。执行过这次任务,我发现自己的急性子都有点儿变了,人也沉稳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