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豹”攻击更精准 新型导弹35天形成战斗力
www.wforum.com | 2010-01-10 19:1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如惊雷般滚过,15架新型“飞豹”战机组成箭形梯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大典中携弹掠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担负受阅机群导弹技术保障任务的,是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导弹队队长何浪和他的战友们。

    从院校毕业13年来,何浪多次参加全军、海军重大演习,保障实弹打靶成功率100%;排除各类故障300余次,维修导弹368枚次、发射架492个,成为响当当的“导弹专家”。2008年底,又一种新型导弹列装南航某团,何浪和官兵们刻苦钻研,仅用35天便使导弹形成战斗力。新型“飞豹”战机在某海域首次进行新型导弹试射,全部命中目标。何浪和战友们创下导弹技术保障新纪录。

    从“小心伺候”到“大胆驾驭”,何浪带领官兵们刻苦钻研,逐渐走进了导弹技术保障的“自由王国”。某新型导弹运抵部队,在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测时,何浪发现,导弹发射系统内部线路设计不够合理,紧急遇险情况下无法应急发射。他带领业务骨干没日没夜地啃技术资料,一边对照电路图画图纸、一边自己动手焊接电路板,大胆对导弹的发控盒线路、电器元件进行改造。今年3月份,成功改装“导弹发射装置”和“装挂弹锁置器”,使机载导弹应急发射和装挂弹安全系数得到有效保证。

    “松开转接支架!调整挂弹托盘!准备实施挂弹!”接下来几天,何浪又带领大家利用改装后的设备进行装挂弹模拟训练,优化挂弹程序,使挂弹时间缩短1/3。

    多年来,导弹弹体和战斗部都是分开测试,去年,何浪提出:只有对实弹进行整体通电检测,才能更精确地掌握导弹技术状态。工厂专家听了他的说法,吓了一大跳:战斗部填装的都是炸药,万一通电检测引起爆炸,谁来负这个责任?有人劝何浪,还是别自找麻烦了。但倔强的何浪没有退缩,他说:如果连导弹的整体性能都不了解,又怎能保证精确打击?

    为找到既可以整体通电检测,又能保证安全的方法,何浪一头钻进导弹技术书籍中,开始研究线路改造。不到1个月,就拿出了线路改造图,专家们对此惊叹不已。

    完成导弹线路改造后,进行实弹通电全面检测。何浪熟练地操作综合检测系统,不时根据屏幕上数据的变化,快速校正精确制导的相关数据,顺利将两枚实弹测试完毕,导弹的战斗性能得以全面提高。在随即展开的实弹演习中,两枚导弹拖着烈焰双双命中目标。

    谙熟导弹性能的何浪,还在实弹演习中成为“高参”。一次,“飞豹”机群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穿云破雾,实弹打靶面临新的挑战。导弹发射在即,跟踪信号突然抖动。飞行员报告:“目标无法锁定,请求返航!”在关键时刻,何浪大胆进言:“导弹发射需满足平衡条件。目标不能锁定主要受气流影响,建议飞机再爬高1000米!”指挥员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他。何浪坚定地说:“请下命令吧!”指挥员采纳了何浪的建议,命令:“继续爬高!避开气流,重新锁定目标!”果然,实射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