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今年将加强近海机动及海上破袭作战训练
www.wforum.com | 2010-01-06 20:39:29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伊始,解放军总参谋部向全军发布训练指示,对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新年度的解放军军事训练指示,内容涵盖了解放军诸军兵种军事训练的重点内容,在强调以军事斗争准备任务为牵引,以推进军事训练转变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突出联合训练、首长机关训练、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基础训练的同时,突出强调抓好核心军事能力训练。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解放军诸军兵种将结合使命任务,大力加强核心军事能力训练,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战化水平,全面提高部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

    陆军加强各兵种专业协同训练,依托训练基地抓好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演练,按照大纲规定的条件和标准组织实弹、实投、实爆训练。步兵、装甲兵以突击上陆、立体攻防为主要课题,积极开展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实战化研练。炮兵、防空兵围绕参加联合火力打击、区域联合防空等课题,深化信息化条件下精确打击研究性演练。陆军航空兵着眼提高立体突防能力,重点抓好空中攻击和夜间、超低空、海上、高原等针对性训练。

    海军加强近海机动作战、海域综合控制、海上破袭作战、两栖作战、基地防御作战等课题训练。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加强武器平台指挥信息系统的融合训练,不断检验和完善战法。深化和拓展远海训练,突出实战条件下检验性训练,提高远海训练效益。

    空军加强空中进攻、要地防空、空中封锁等课题训练,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体系对抗演练。组织三代机空战战术对抗训练和轰炸、强击机部队未知条件下突防突击训练,加强精确制导武器实弹打靶、空中加油、海训、低空超低空等训练。

    第二炮兵加强导弹旅团合成训练,重点抓好全系统全要素实兵实装演练,突出指挥控制、战斗发射、协同配合和特情处置训练。加大跨区驻训演练和实弹发射训练力度,突出作战运用问题研练和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演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