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已落伍:揭秘飞速发展的中国军工航空事业!
www.wforum.com | 2010-01-05 22:4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装备研究院总体所参与完成的一项空军重大武器装备发展研究,成为空军党委加强新世纪新阶段空军长远建设的决策依据。该所着眼航空装备跨越发展需要,围绕空军装备发展和作战部队建设开展顶层设计并提供决策咨询,近5年取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以上成果70项,加速推进了空军战略转型。

    在空军航空装备领域,软科学曾一度成为制约空军航空装备发展的因素。该所党委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创新科研观念和科研机制,并出台多项举措,集中人力物力资源,加强顶层设计,拓展研究职能,加速推进解决了一批制约空军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

    加强总体论证。他们围绕空军装备规划计划、信息化建设等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问题,组织专家开展宏观顶层攻关。攻关期间,科研人员只争朝夕,去年先后完成有关规模结构、空天发展、攻防转型等15项宏观顶层课题研究,项目之多,研究力度之大,成果之多,都超过了往年。

    深化装备体系与型号论证。充分发挥体系研究实验室等论证手段的作用,科学开展空军武器装备规模结构、体制系列、重大型号作用定位等装备体系论证,引导型号论证健康发展;规范航空装备型号论证程序,完善论证指标体系,探索经济性、安全性论证方法,提高论证质量和水平。如围绕某型新战机型号验证,他们充分考虑国家发展战略、世界航空装备发展趋势、政治性经济性等诸多环节因素,然后理出大思路,确保战机最佳定位。

    拓展装备试验验证。积极向先期概念验证、作战运用验证拓展,探索建设具有军队特色的验证体系和联合验证机制;加强型号定型试验试飞验证,并认真组织软件测评和经济性、安全性评估,为促进新装备战斗力成长提供支持。同时,他们把新装备开发论证当作切入点和载体,为作战部队提供咨询。某部组织诸军兵种对抗演练前,他们利用虚拟技术仿真实验50多次,实施预案分析评估,为指挥员提供最佳实施方案提供依据。他们完善作战实验室,采用模拟和仿真等信息技术,研究在实验室推演战争。如某新型战机,他们在实验室经过仿真、论证和升华,结合新技术、新器材和新的作战样式,形成一套新战法。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靶五I型大型靶机和无人驾驶取样机

    歼教七型飞机设计定型

    米—24D武装直升机目标特性研究

    中航总科技进步一等奖

    高平尾民机失速和深失速特性研究(ARJ21还是这套)

    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

    军事目标体三维复原技术和目标特性分析“曲面象素法”

    图-154M/D飞机研究中振动控制与响应增量预估研究

    长空一号大机动靶机(靶五II型)

    Y-2复合材料旋翼桨叶研制

    长空一号超低空靶机(靶五III)

    舰面旋翼飞行器旋翼瞬态响应研究

    歼十型飞机主起落架双气室缓冲器防卡滞设计试验研发

    直升机防砂尘研究(必须研究辣)

    大迎角、大侧滑角气动导数非线性对飞机动态特性的影响研究(当然是高机动)

    层流机翼附面层稳定性研究

    自然层流机翼气动设计研究

    中航总科技进步二等奖

    飞机照片三维复原系统

    1473雷达试验机环境控制系统研究

    舰载飞机起降飞行动力学特性研究)

    长空一号大机动靶机

    未知摄影参数照片三维重建系统

    直升机智能旋翼非接触信号传输及振动

    主动控制技术研究

    闪电II进气道隐身研究成功

    进气道电磁散射减缩技术研究

    获中航总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隐身进气道外形设计技术研究中,提出了用弧形和复合型唇口改善锯齿形唇口电磁散射的技术途径,消除了锯齿形唇口在半锯齿角方向电磁散射的峰值,给出了锯齿形唇口、弧形唇口和复合形唇口的电磁散射特性,得到了锯齿形唇口和复合性唇口的隐身效果随锯齿角、锯齿树木及弧形曲率半径等几何参数的变化规律。在降低进气道腔体的后向电磁散射的研究中,提出了终端消波格栅技术,研究了雷达波波长、格栅几何参数与减缩RCS的关系,并设计了一种终端消波器进行了验证实验。

    四代战斗机飞/推综合控制理论演示获得成功

    飞行/推进系统综合控制

    空军装备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飞行/推进系统综合控制是第四代战斗机的必备技术,在大型运输机及客机上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本成果在国内首次完成了飞行/推进系统综合控制中最大推力模式和最小油耗模式的数字仿真及在铁鸟台上的半物理仿真研究,充分体现了飞/推综合控制的优越性。

    发动机高迎角状态理论研究成功

    涡扇发动机加力室低频振燃烧预估和抑制

    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

    在高超声速飞行器一体化设计要求下,研究了在前体附面层严重影响下的进气道设计方法。重点研究了平面二维斜楔、平面二维高超声速进气道和三维侧压式高超声速进气道在典型的非均匀来流下压缩面型面气动设计方法,所设计的进气道总压恢复高达0.01~0.024,出口流场均匀性好。此外,还研究了在均匀超声速气流中产生非均匀超声速流的气动模拟问题。

    四代电源投入研制
 
    实验室将致力于飞机高压直流电气系统的研究。270V高压直流电源是一种新型航空电源,国外已用于F-22等先进飞机上。高压直流电源系统包括了发电,电能变换,配电和用电等各个部分,涉及到电机、电器、电力电子、计算机集成电路、控制工程、热工和结构工艺等各个方面,其研究成果不仅会促进新型战机的发展,也将为多电和全电飞机技术的发展创造条件。

    歼七靶机生产过百架

    已生产长空系列无人机靶一五乙系列靶机和歼七超音速靶机等飞行控制系统150多架。

    推比10发动机缠绕叶盘

    在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在国内首先开始研究自动铺丝束技术并试制出了第一台原理样机,以此为技术平台,先后承担了 “推比10发动机缠绕叶盘”、“复合材料无轴承尾桨设计技术”等多项国防重点和863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