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个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基地落户上海闵行
www.wforum.com | 2010-01-04 19:44:3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闵行区政府四日透露,中国首个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项目落户上海闵行。中国卫星导航应用浦江产业基地将成为中国自主建立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的示范基地。

    据悉,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日前已与上海闵行区政府签署《共建国家卫星导航应用浦江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中国卫星导航应用浦江产业基地落户上海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内,首期建设用地面积约五十三亩,总投资预算四亿元人民币。

    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一流的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重点建设卫星导航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应用终端生产中心、应用监控指挥中心等五个中心。此间专家表示,产业基地的建设标志着中国卫星导航应用将加快产业化步伐,并提升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两家业内龙头企业首批入住基地,分别是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江物流北斗监控项目,以及北京国智恒电力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的北斗电力时间同步系统项目。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中国独立自主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打破了美、俄在此领域的垄断地位。而正在研发中的“北斗二代”将以其适用性、独立性、抗干扰性等特征,完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