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现场组图!武警抢救内蒙古被埋列车内旅客
www.wforum.com | 2010-01-04 13:02:01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1月3日18时,内蒙古地区突降大雪,由哈尔滨发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行至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贲红至商都县18公里处时,被大雪围困在大山沟中,车上1500余名旅客被困。随后,由包头开往哈尔滨的1813次列车、由呼和浩特开往通辽的503次列车2000余名旅客接连被困山中,列车上食品、饮水短缺,3000余名旅客亟待救援。

    1月4日凌晨4时,接到集通铁路蒙东公司请求,武警内蒙古总队乌兰察布支队出动66名官兵和3台装满面包、火腿肠、矿泉水和防寒物资的大卡车在支队长张建文和参谋长赵利峰的带领下,紧急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大雪封山,公路运输中断,为了第一时间把救援物资送被困旅客手中,武警官兵人背肩扛翻越多座大山,于4日7时55分将第一批物资送到1813次列被困旅客手中。经过武警官兵连续奋战,9时6分第二批物资被送到距1813次列车不远的503次旅客手中。由于1814次列车被困在大山沟里,雪深路滑、救援难度极大,武警官兵克服天气严寒,饥饿疲劳等困难,连续作战,终于在14时将第三批救援物资运成功送到1500余名被困旅客手中。

    经武警官兵全力救援,目前,503次、1813次列车上的2000余名旅客已经安全转移到商都县,1814次1500余名旅客在武警官兵的协助下,正陆续向商都县转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