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009年国防科技工业预计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5%
www.wforum.com | 2009-12-28 12:48:38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28日在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国防科技工业预计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5%,增速高于全国工业水平。

    陈求发说,2009年是国防科技工业困难较大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迅速扩散蔓延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对艰巨的保军品和保增长任务,全系统坚持国家安全至上、军品任务优先,坚持促进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是军工经济回升向好。2009年国防科技工业预计实现总收入同比增长16%,超过年初确定的15%目标;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5%,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全国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1%的平均水平。全系统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航天科技集团重组卫星通讯公司,兵器装备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汽车产业实现整合,船舶重工集团优质资产成功上市。

    二是武器装备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批重要型号研制取得突破,一批装备完成批产交付。全系统高度重视国庆阅兵,圆满完成了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和多型舰艇的支撑保障任务。受阅装备中,主要装备为国产,近90%是首次参阅,包括预警机、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讯车等先进的信息化装备。

    三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工程持续推进。探月工程取得新进展,“嫦娥一号”受控撞月;“嫦娥二号”进入正样总装测试阶段;“嫦娥三号”转入初样研制阶段。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基本型进入初样研制阶段。

    四是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等科技平台取得一批科技成果;实施千台数控机床增效二期工程取得新成效;中国试验快堆、中国先进研究堆等重大核科研设施相继建成;兵器工业研制成功世界最大黑色金属垂直挤压机,标志着我国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制造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进行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试点,专利申请量持续稳定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