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强大了,美国军工集团极为兴奋
www.wforum.com | 2009-12-26 19:27:29  鼎盛王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以后,苏联解体,对手突然消失,美国有一阵很就寂寞,武备发展方向也找不到了,“反恐”作战需求都是雕虫小技拉不动军工。这会儿,冒出一个中国,美国军工集团极为兴奋,“终于有目标拉”真不容易。

     这个“6代机”是俄罗斯标准吧,美国标准4四代跨过五代直接上6代,难道“6”也与13一样,令西方人讨厌。



     再有,这个所谓“第6代”,与3代机4代机区别用的概念肯定不同的。所以也是水分很大,4代机都独步天下,空军的F22采购计划都被国会砍了一刀,真的是6代,国会不会给钱的,说不好这是美空军与军工集团勾结骗老百姓银子的一个忽悠项目。

     空军没有传统,所以也最不讲传统。当初陆军15军划给空军改为空降兵时,空军司令员刘亚楼还专门关照,番号(数字)就不改了,就叫空降兵15军。但是老刘的话,后来者没听进去,以后凡改制转隶,都要改大号。 就说03年裁军,空31师93团转隶到空12师,非要改成34团,老34团出过鲁珉、孙孟海等的,这以后人看了还不搞混了。北空也非把50师第149团换号45团,南空、沈空、兰空、广空等等都有此情况。坐不更名、立不改姓,这一点还是陆军老大哥做得比较好,对传统还是尊重的。 

     训练大队“三项整治”促人才培养升级 http://chn.chinamil.com.cn/xwpdxw/2009-12/25/content_4101256.htm 

     这个报道说的是成空机务训练大队,原来叫机务训练团,现在不知什么道里都改叫机务训练大队。实在没名堂,都是怕脑袋的事,一任官员做不出成绩来,就改来改去玩花招。 目前空军独立建制的机务训练团(大队)还有四个,除了这个陆良训练大队,还有西宁、浦口、张庄训练团(大队)。原来北空的天津、广空的柳州和空军直属的南苑机务训练团都分别并入技术兵训练基地,不是独立建制单位了。

     军内对机务兵有几句诙谐的段子:“身穿破衣烂裤,手拿解刀抹布,戴着墨镜装酷,远看以为明星出户,近看,我靠!航空机务!”

     这就是机务兵日常工作的写照,“一手举着战友的生命、一手托着国家财产”机务兵责任重大,但工作很琐碎。不管寒冬酷暑,毒日头下、西北风里,工作条件也异常艰苦。我们大部分飞机都是露天摆放,所以机务兵也就只能室外工作。最近几年装备三代机后,很多机场建起了机库,机务兵的条件开始改善了。

     最关键的还是“心脏”,那个燃气轮机就这么难,去年就报道了,410厂搞的某型燃气轮机(海军型)在沈阳通过技术鉴定了,今年再没有听到后续消息。

     几次“反恐”战争以后,美军的编成也在变。美机步四师太特别了,是美军的一个试点性质的部队,我没有它的特战营编成资料,即使有高速突击车,“内脏”也肯定捣固新的什么信息化玩意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