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针对印度,中国成立重装运输部队坦入西藏
www.wforum.com | 2009-12-26 19:24:21  鼎盛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中外近日的报导;今年初,解放军总部在某汽车团成立了全军第一个重装运输分队,最近在中原某地组织了一场重装投送检验性演练;装甲兵铁路运输受阻,马上采取公路运输重型装备。在机动运输路上,全程电磁干扰,空袭不断,某重装运输连克服山区道路崎岖复杂、装备超重超宽超限等诸多不利因素,终于把某团装甲营主战重型装备按时送达集结地域。

 

     中共装甲兵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火车运输是辽沈战役的老传统了,坦克坐汽车的常规动作,中苏联盟的年代还没有学会?军方的专家总是抱怨民间军事观察员太无知,上述新闻称全军第一个重装运输分队在今年初才组建,可能是现代化装甲营的主战重型装备实在是超重超大,非要专门的车辆贴身服侍。

 

     演习的“某地”在中原,济南军区是中央军委的战略机动部队,印度大举增兵藏南地区,装甲兵驰援喜马拉雅山的演练应是重点。青藏铁路建成,火车从格尔木到拉萨不要12小时。《印度时报》21日称解放军能在三周内从内陆向中印边境运送超过两个师(3万人),以前要三四个月。詹姆斯敦基金会《中国简讯》更估计解放军在30天内可将大约12个步兵师运送至西藏中部。20万大军足以光复藏南失地。

印度一面加紧修筑中印边境73条全天候道路,总长4056公里;同时扩建边境机场准备切断解放军的运输线。难怪中国要成立重装运输部队,提高快速装卸除、紧急出动、输送协同、组织指挥、勤务保障和警戒防卫能力。你炸断铁路我走公路,公路切断也等闲,机械化兵团哪怕越野?绕过险区再快速赶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