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海舰队新型潜艇刷新一次性连续隐蔽航行记录!
www.wforum.com | 2009-12-21 23:2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海某海域,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多兵种导弹实弹攻防演练正在进行。“战斗警报,导弹攻击1号目标,5、4、3、2、1……发射!”潜射导弹应声而出,呼啸着刺破海面。

    指挥这次导弹攻击的,是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参谋长胡武波。他是名符其实的“水下骄子”:18岁考入潜艇学院,22岁担任潜艇航海长,26岁任潜艇副艇长。

    汽笛划破海空,艇艏犁开波浪。去年4月,胡武波驾驭“钢铁巨鲸”,一个猛子扎入茫茫东海,又一次开始了“千里走单骑”。

    “潜艇是海底游猎者,水下狙击手。不到远海大洋,不算真正的潜艇兵。”胡武波驾艇穿海峡、闯岛链。随着航迹延伸,艇员体力消耗越来越大,海区环境越来越陌生,仪表显示他又一次刷新新型潜艇水下一次性连续隐蔽航行记录。

    “不要问我在哪里,问我也不能告诉你。你说你看不到我的军旗航迹,我只能告诉你我是制胜霹雳……”搏击水下23年,胡武波数十次完成新装备全训、新武器试验、导弹实射、水下长航等重大任务,2次荣立二等功、2次荣立三等功。

    2001年11月,海军在南京指挥学院组织“潜艇战法研讨会”,各路专家学者齐聚六朝古都“金陵论剑”。胡武波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最后一天,主办方专门给胡武波留了两个小时讲“潜艇集群作战理论”。结果,胡武波的“压轴大戏”赢得满堂喝彩。

    4个月后,海军在南海组织“艇群、艇幕”战术演练。胡武波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导演部,由他提出的“艇群、艇幕”战术在实兵演练中大放异彩。

    他带领官兵探索出“某型潜艇艇群反潜作战”等12项战法被上级推广,撰写的《潜射导弹超视距攻击研究》等8篇军事论文在海军获奖。

    某陌生海域波谲云诡。胡武波驾驭潜艇在该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突然,潜艇收到岸基通报:计划航道上多国海军正在进行舰机联合反潜训练。

    这是对胡武波和全体艇员忠与胆、智与谋的实战考验。“战斗警报,速潜!”短促的铃声响过,潜艇像黝黑的巨鲸向外军联合反潜海区悄悄逼近。

    外军反潜飞机“嗅”出异常,骤然临空,哗啦啦,投下一大堆声纳浮标。胡武波命令停车悬停。水下立即变得一片寂静。

    “蛙跳式”前进,悬浮式搜索,水下佯动,大深度、大角度转向规避……一个个战法在实战环境中得以锻炼和检验。

    推算目标方位、精确锁定目标、设定雷弹参数、占领有利阵位……一场场潜艇伏击战在深海龙宫悄无声息地打响。

    整整13天,水下较量,斗智斗勇。最终,胡武波利用外军舰机交接的缝隙和大风浪、海水跃变层的掩护,主动接敌,险中求胜,指挥潜艇突破外军舰机立体反潜防线,来了一个漂亮的“金蝉脱壳”。

    凯旋那天,舰队司令亲自到码头迎接。这位潜艇出身的将军紧握胡武波的手说:“潜艇水下长航,悄悄来去、神出鬼没固然是一种成功,但这次你们全程对抗,满载而归,是一种更大的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