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胡锦涛访问哈萨克和土库曼到底有什么重大行动!
www.wforum.com | 2009-12-10 20:3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员周四表示,中国希望加强与中亚国家的能源联系。中亚国家正为石油、天然气及铀等寻找俄罗斯之外的新出口市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周将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胡锦涛将于12月12-14日对上述两个中亚国家进行访问,并会在土库曼斯坦参加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

    出席记者会的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张喜云称,中国愿与中亚国家进行更多能源项目合作。俄罗斯一直是中亚的石油和天然气大买家,但後者希望开拓新市场。

    “在能源方面,中国寻求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而中亚国家正寻求出口多元化”,张喜云说,“这样的合作自然会持续下去,并存在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中亚天然气管道横跨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4国,长达1,833公里,管道起点接近中石油开发的一处气田,一直延伸到中国新疆。

    这条新管道年运输能力为400亿立方米,建成後将缓解土库曼斯坦对传统买家俄罗斯的依赖。

    中国还向土库曼斯坦提供了30亿美元贷款,用于该国开发世界第五大气田--南约罗坦气田。

    与此同时,中国还经管道接收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石油,而该国正为其铀资源寻找买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