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美军力大较量:美军实战经验略胜一筹
www.wforum.com | 2009-12-10 12:58:5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那些担心中国军力增强使得中国同美国在某个时间点上必然爆发冲突的地区战略家来说,阿富汗战争仍然可能为华盛顿带来一个优势,这也是北京需要小心谨慎的一个原因。

    阿富汗战争演变成战争泥潭的前景正中中国下怀:美国是一个正在衰落的大国,但这种观点却忽视一个关键点。华盛顿的实力、势力范围以及影响力可能在走下坡路,但近年来在两条战线上进行的战争使其变成一个饱受战争锤炼的顽敌。

    庞大的美国战争机器现在正接受实实在在战争的洗礼,超过一代人时间内所经历过的任何事情。各种各样的军事战略家都知道这类经历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它不能购买,也不能仅仅通过严格训练和纪律锻造。几十万士兵和他们的军官现在有了前线作战经验。近十年的战争还意味着供给和后勤获得检验,指挥、控制和通信也得到提高。

    大国理论家告诉我们,历史表明一个崛起的大国和一个衰落的大国之间会发生冲突。这是一个何时和如何发生的问题。中国军队将如何表现,存在很多无法估量的因素,从解放军如何整合它给人印象日益深刻的各种能力这个问题一直到对领导层的怀疑。

    当然,失控的任何一场中美冲突,比如说因为台湾地区、朝鲜或海军争执而爆发的冲突,都将与美国近些年来从事的平乱行动有别。虽然如此,该地区仍是华盛顿一个战略优先重点。

    北京过去已经面临过一个经受战争考验的敌人。30年前极度贫穷但高度机动的越南部队明显是今天的美国军队一个不同的命题,就像解放军现在是一支更加先进的部队一样。但是上一次军事冒险的教训是否已经被重新学习还是一个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