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同时放弃土耳其导弹竞标 土方很被动
www.wforum.com | 2009-12-09 13:05:3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土耳其最大的英文报纸《今日时代报》8日报道,土耳其防务工业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决定放弃参加土耳其的“空中导弹防御项目”招标,转而希望通过“国家对国家”谈判的形式参与该项目。为此,土耳其已将该项目招标的最后期限延长到明年一月份。

    这项招标原本计划在12月1日结束,但是截止到当天,只有美国防务技术公司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成的联合小组提交了竞标书。由于中国和俄罗斯都拒绝就此项目竞标,土耳其防务工业副部长已决定将项目招标的最后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15日,以求在这项斥资巨大的导弹防御项目上制造出竞争效果,避免从单一的源头——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小组购买。这是今年7月中旬以来该项目第四次招标延期。

    自从土耳其2007年4月提出“空中导弹防御项目”,并寻求对导弹防御系统的价格和性能进行评估之后,俄罗斯就一直希望通过国与国谈判的形式进行该项目的合作。俄方此举曾令土耳其官员大吃一惊。

    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小组此前曾通过美国对外军售项目计划联合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和“爱国者-2”型地对空拦截导弹。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打算出售HQ-9防空导弹(出口时被称为FD-2000防空导弹)。而土耳其早些时候曾要求俄罗斯出售S-400地空导弹。

    中国对土耳其“空中导弹防御项目”的兴趣源于早前中方曾与土方联合生产两款不同类型的导弹。这两种导弹的代号分别为Kasirga和Yildirim。作为常规弹道导弹系统,Yildirim在2007年8月30日土耳其“胜利日”庆典时首次展示了它的雄姿。

    与此同时,土耳其拒绝了法国导弹制造商MBDA公司欲参与“空中导弹防御项目”的要求。土耳其军方把“空中导弹防御项目”的购价定在10亿美元,能够装备四个导弹连。但是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小组提供的选项是,价值45亿美元的装备12个导弹火力连。土方希望竞标公司能够提供一些导弹零件,并在土耳其境内生产这些零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