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下一代坦克仅2名乘员具备全维打击能力
www.wforum.com | 2009-12-07 19:11:3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演习中的96式主战坦克

    “中国下一代坦克将精简到2名乘员,具备全维打击和全方位防护能力。”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所长毛明日前在接受《坦克装甲车辆》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

    毛明说,中国目前装备的最先进坦克是99式主战坦克,其乘员是3个人。原来坦克乘员是4个人,如今精简了供弹手。他认为下一代坦克还会精简1名乘员,2名乘员的交流界面会很友好,并排坐着,一个人负责打仗,一个人负责开车。

    下一代坦克将加强信息化能力

    毛明说,下一代坦克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加强信息化能力,坦克的目标发现能力是融入到一个指挥打击网络中的,很多的指挥系统和传感器都会实时地将有用信息传递过来。坦克的火力性能也会进一步扩展,除了直瞄射击,发射炮射导弹,还具有间瞄射击能力,不仅能打远、打近,还要有防空的能力。总的来说就是实现间直瞄结合,具有全维打击能力。防护也应该是全方位的,不仅是对弹的防护,还应该有对信息,对电磁的防护。

    毛明指出,从重量上来讲,下一代坦克应该是轻型的,能够快速部署到作战区域,具有较好的战略机动性。底盘机动系统应该是一个通用的底盘,负载是可以变化的,是模块化的。在城市作战,在野外作战,在南方或北方作战都有与之相适应的组件或负载。

    毛明表示,第五代坦克可能只有1名乘员,到了第六代坦克可能就不需要乘员了,完全变成了具有一定智能能够自主作战的钢铁战士。

    下一代装甲装备包含四大体系

    作为坦克装甲车辆设计领域的专家,毛明认为,在未来战场中,不管是什么样的作战部队,一定都要包含四个体系,一个是指挥体系,它是一个模块化的东西,海陆空天各兵种都将共用一个指挥体系;第二是侦察体系,各节点并入网络,也具有模块化的特点;第三个是突击系统,负责消灭敌人,包括地面突击、野战防空和火力压制等;最后一个是综合保障体系,包括供油、供弹,人员的医疗,后勤以及维修等等。

    毛明说,保障体系应该是部队独立的一部分,这样才能提高部队的作战效率。因此,体系化也是中国军工研制新型装甲装备的一个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