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陆航最新型直升机完成详细设计并进入总装
www.wforum.com | 2009-12-06 19:08:33  中国航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荇卫,现任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兼某重点型号总设计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参加工作23年来,王荇卫始终坚定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直升机事业潜心钻研,顽强拼搏,为直升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荣立一等功1次,获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金奖,入选“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被聘为总装备部直升机技术专业组组长、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

    2009年对王荇卫来说,是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他担任总设计师的某重点型号对完善陆航装备体系、增强作战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各级机关高度重视。集团公司要求“当年立项、当年完成详细设计、当年进入总装”,这意味着以往型号两至三年完成的工作量要在一年时间内完成,技术创新度高、研制难度很大。

    面对空前的压力和巨大的挑战,王荇卫带领参研人员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型号研制,长期坚持实行“7·11” 工作制,挑战极限,激情拼搏,创造了直升机研制史上的奇迹,仅用了2个月时间,完成了初步详细设计;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完成详细设计发图以及技术报告编制工作,并在9月初以高质量通过详细设计评审,顺利实现了集团公司提出的“又好又快”目标,得到了上级机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该型机研制过程中,王荇卫大力推进管理创新。他将国际上先进的虚拟样机设计理念引入到型号的研制过程中,全面推行基于电子样机的并行工程设计,大力倡导“数字样机IPT小组”工作模式,定期召开型号例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建立设计、工艺双重预警机制,大幅度缩短了研制周期、提高了研制质量。管理及工作模式的创新有效地推动了技术的进步。

    无论何时,在他的心中事业重于一切。在型号立项论证的关键时期,恰逢王荇卫身体不适,可他仍然每天带领同志们工作至深夜,竟让一场感冒前后持续了近一个月。型号研制的主战场上,他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鼓舞着所有的参研人员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夺取直升机科研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