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沈阳军区20支陆空侦察力量在长白山演练联合作战
www.wforum.com | 2009-12-03 18:43:08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架战机盘旋俯冲,一辆辆战车纵横驰骋……今天下午14时30分,长白山某腹地烽烟四起,沈阳军区某摩步师与空军航空兵某师二十支侦察力量联袂出征,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情报侦察战斗即将打响。

    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该师师长姚旺告诉记者,这次作战的对手是一支专业化蓝军,多年来以其狡诈刁钻的战术被称为“狼群”。为了洞察狼群的兵力火力部署,我们按照多军兵种侦察力量联合的要求,首次建立了陆空联合情报信息中心,形成了以空中预警、雷达观测、陆地侦测为主的立体情报侦察信息网,为未来战场安装了一双火眼金星。

    15时整,随着情报中心主任刘伟一声令下,陆空侦察力量闻声而动,向沟壑起伏的长白密林间布下天罗地网,对山谷丛林展开空地立体搜索。记者看到,情报中心采取各种手段适时指控侦察分队,运用激光、微波、红外、热成像和无人飞行器等多种方式展开空地立体侦察。在空地多维侦察手段的监视下,整个战场态势清晰地呈现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陆空情报人员对敌情收集核实后,适时标绘敌情图。

    15时30分,“狼群”一支防空分队刚潜入红军战机必经的某前沿要隘,就被某步兵团侦察分队发现,及时将坐标传回了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当即命令某歼轰机分队改变航向,某炮兵分队实施精确火力打击。几分钟后,“狼群”防空分队损失殆尽,歼轰机分队顺利闯过火力拦截区。

    “没有陆军提供的这份情报,我们很可能就中了诡计。”某航空兵师副师长XX感慨地说,以往陆空部队侦察情报各自为战,发现目标后往往要半天时间才能攻击,如今目标一发现就能实施精确打击。”

    16时许,经过数个回合的搜查,陆空联合侦察分队把狼群的前沿、纵深、后方搜查了一遍又一遍。记者在现场看到,某步兵团准备向五十公里外的某高地发起攻击,团指挥员正为没有远程侦察力量掌握不了敌情发愁时,空军歼侦机及时传来了该高地的兵力部署图,千余名官兵疾速向兵力薄弱的高地左侧实施穿插;航空兵某团连续两次对敌机动指挥所实施点穴打击未果,该师武装侦察分队悄然潜入,利用激光制导引导航空兵顺利地端掉了“狼窝”。

    “狼群”满山遍野跑,空地火眼金星随时跟。夜幕降临,经过数十个回合的斗智斗勇,四处隐藏的“狼头”终于在某山谷被陆空侦察力量精确锁定,几分钟后,空地火力精确覆盖了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