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振奋人心:中国轰炸机钓鱼岛附近实弹演习
www.wforum.com | 2009-12-02 00:5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解放军的轰炸机曾在两天之内飞航东海油田上空四十次以上,日本的自卫队战斗机也因此紧急升空因应。台湾军方人士和日本官方都证实此事。

    报道指出,出动的军机是属于安徽省怀宁空军基地的"轰六型"轰炸机,飞行东海上空二十次,翌日飞行二十三次,几乎都以同样的航线接近春晓油田上空。

  报道说,不明飞机侵入后,日本自卫队那霸基地立刻出动F-4战斗机因应,紧急升空四次、3月12日紧急升空八次。中国军机与日本自卫队战机对峙,双方接近的最短距离甚至只有五公里。

  有关东海油田(中国称"春晓油田",日本称"白桦油田")的海底资源开发是中日之间要解决的问题,但中国军机在东海油田上空动作频频是否与此有关不得而知。但此举凸显出,对中国军方而言,东海是个非常重要的海域。

  春晓油田周边是停靠在日本横须贺等地的美国航空母舰航向台湾必经的海域。报道引述军事评论家表示,中国的轰六型军机可搭载长程空对舰导弹,也可攻击海上舰艇。中国军机的训练可能在模拟训练台湾有紧急状况时,如何阻止美国航空母舰的驰援。

  报道说,中国军方的长期战略是将琉球、台湾、菲律宾等岛屿的串连定位为"第一岛链",然后将涵盖东海油田的周边海域变成"内海"。所以中国在东海的军事活动近年来动作愈来愈频繁,中国舰艇还从琉球航至太平洋。

  台湾军方人士则指出,大陆军机靠近台湾海峡周边的情况也急遽增加,除了训练之外,也有意在宣示战力,并对外宣称"此海是中国的"。

  另据消息称,中国海军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是建立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在过去五年已有二十艘先进的传统和核动力潜艇相继交付中国海军,使得海军潜艇总数增加到了五十五艘。此外,美国海军专家指出,中国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间建造并部署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