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军报曝光中国战机南海演习细节:加油只需几分钟
www.wforum.com | 2009-11-29 23:18:07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油机飞行员海上加油训练

    今年初夏,广空出动多数量、大批次战机,首次奔赴南海纵深空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某加油机团出动加油机,为在南海巡逻的歼击机进行加油。

    晌午时分,团长范者胜率先登机。紧接着,数架加油机轰鸣而起,向南海方向飞去,与歼击机“空中约会”。

    “我们已到达预定空域!”不久,加油机进入南海上空。此时,正在执行战斗巡逻任务的数架歼击机跟了上来。

    “拖曳加油软管,准备加油!”范者胜下令。在后舱的加油员打开加油软管拖曳开关,两条长长的软管从加油机两侧伸出。

    “可以进行对接加油!”范者胜向指挥所报告,加油机调整队形,疏散开来,分别与受油机形成对接队形。

    10厘米、5厘米、1厘米……对接成功!范者胜驾驶的加油机率先开始给受油机加油。几分钟后,加油完毕,随着加油软管锥套喷出一团白雾,加受油机成功脱离。第二批受油机又跟了上来……

    中外媒体纷纷评价:中国空军在南海上空的作战能力有了新的突破。范者胜透露:那次执行演习任务,部队的主力机组是刚刚从外地执行完任务后归建的,演习结束后,又要立刻踏上征途,再次外出执行任务。

    他说,连续出动能力是衡量加油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准,但不管任务有多集中,我们都能圆满完成,锻造出了一支“全时段能升空,全疆域能加油”的作战部队。

    资料显示,去年9月份,该加油机团平均每4天就要领受一项任务,先后奔赴6个方向为多个兄弟单位进行加受油训练,先后8批次完成了加受油和跨区机动任务,并且还派出加油机参加了珠海航展。之后,范者胜又率领加油机在东南某地上空首次同时为2架国产最新型战机加油,同样一次性对接成功。

    现在,范者胜所带领的团队中,所有飞行大队副职以上干部均能单独带队外出执行任务,10多名飞行中队长已具备履行副大队长职责的能力。在今年的国庆阅兵中,部队不仅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还完成了多个批次的正常训练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