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称中国同时存在2个五代机项目 空海各一
www.wforum.com | 2009-11-28 20:21: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11月18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发论述有关中国第五代战斗机的文章,简氏提到了有关“中国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最早将在2010年首飞、配备12-13吨推力的FSW10A/WS10A型涡扇发动机”的传闻,并特别提到:据报道,中国将获得多达300架这种五代战机。

    文章首先提到,中国空军(PLAAF)副司令员何为荣将军表示,中国的“第四代战机”(在西方被认为是第五代战机)将“很快”首飞,将在8-10年后装备部队。11月8日的这个表示在中国的国家电视台播出,这是中国第二位军官对有关新型战机项目的表态。

    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接着提到,在2009年4月份,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 Navy)举行了建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将军在阐述未来需求的几种新一代武器装备时,提到了具备“超音速巡航”的作战飞机。

    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继而评论说,除了上述两次表态,人们对有关中国第四代/第五代战斗机项目的真正了解很有限。

    就在何为荣将军的表态之前,未经证实的有关中国第五代战斗机的数据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着,这些网络上的消息说“中国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最早将在2010年首飞,配备12-13吨推力的FSW10A/WS10A型涡扇发动机,而计划中的推力为15吨的WS-15型发动机尚未成熟。”

    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接着提到一句:据报道,中国将获得多达300架这种战机(五代机)。

    简氏文章还说,很久以来,人们就预计中国的下一代战斗机将具备超音速巡航的能力,采用隐身技术,配备先进的电子系统,比如主动扫描相控阵雷达,采用推力矢量发动机以实现超机动性。

    成飞(Chengdu Aircraft Corporation)被认为正在寻求一种配备双发动机的鸭式三角翼布局隐身战机设计,沈飞(Shenyang Aircraft Corporation)则被认为寻求一种传统布局的双发动机战机的设计,但是最近的武器展览上展出了先进的融合了前/后掠翼(forward and)因素的鸭式三角翼设计布局。

    来自中国的消息还暗示,或许有一种中型战斗机项目,以便作为重型五代战机的补充。

    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还评论说,中国空军副司令员的表态看起来与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有所抵触。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在7月16日表示,在2020年美国空军(US Air Force)将拥有总数接近1,100架的由最先进五代战机F-35和F-22组成的战斗机部队。

    而预计中国在2020年之前不会拥有五代战机,而且到2025年,这种差距会进一步拉大,到那时,美国将拥有大约1,700架最先进的五代战机。这一声明是为平衡国会要扩大F-22A生产(超过187架)的要求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