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舰艇编队抵达智利访问 创单程航程最远纪录
www.wforum.com | 2009-11-24 18:38:39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3日,在智利瓦尔帕莱索军港,旅智华侨华人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

    由“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3日抵达智利瓦尔帕莱索,开始对智利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次出访南美洲的第一站。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由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领。上午9时许,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缓缓驶进瓦尔帕莱索港。“石家庄”号鸣放21响礼炮,智利海军鸣炮回礼。数百名智利华侨华人打着“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智利”的横幅,挥舞中智两国国旗,欢迎来自祖国的亲人。

    这是继1997年首次访问智利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抵达这个南美洲国家访问,同时也是“石家庄”号首次出国访问。舰艇编队横跨南北半球、贯穿东西12个时区,航行11800多海里,创中国海军舰艇单程航行时间最长、航程最远纪录。

    前往码头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智利海军情报部长安东尼奥·伊迪亚格斯少将表示,他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把智利作为此次南美之行的第一站感到高兴。他说,智中两国在政治经济领域保持着密切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趋活跃,他希望这一势头能继续保持下去。

    王福山表示,中国海军编队于10月18日从青岛港出发,经过37天航行来到智利,感受到了智利人民的热情与友好。他说,中智两国有着传统友谊,中方十分珍惜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他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助于加深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扩大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应王福山的邀请,智利海军将领登上“石家庄”号参观。在智利访问期间,中国海军将领将拜会智利国防部长等军政官员,两国海军官兵将互相参观军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将举行拔河和足球友谊赛。中国海军舰只还将接待智利民众参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