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披露:中美空军第二次交手战损1:25
www.wforum.com | 2009-11-23 00:08:18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部长魏钢少将在接受文汇报专访时表示,中美空军在朝鲜和越南的两次交手都创造了中国空军光辉的历史。

  魏钢说,中国空军组建后的第一个对手是公认世界最强的美国空军,中国空军是迄今为止唯一能够战胜美国空军的军队:朝鲜战场上两年八个月打败了美国空军。在航空博物馆的展览上可以看到,中国空军击中美国飞机330架,被击落261架。参战时美军已在鸭绿江边,两年八个月后签署停战协定的时候在三八线。因此,这是中国空军的胜利。

  魏钢说,在1964年越南战争时,中美空军第二次交手。当时美国先进的战斗机F-4、F-104、无人驾驶飞机来我国南方侦查搞摩擦,中国空军一共打掉其二十五架飞机。中国空军和美国空军第二次交手是1:25的战果。此次战斗我军使用歼5、歼6飞机,创造了包括世界第一例打掉无人驾驶侦察机、第一例超音速空战、第一例超音速编队空战的历史。在航空博物馆展览的那架飞机就是1965年3月18日空十八师创造了世界第一例超音速空战的飞机。

  谈到朝鲜战争的胜利,魏钢说,中国空军凭借的是空军战士英勇顽强的精神和空军的先进装备。中国空军使用的是米格-15,比美国的F86、F84先进。而当时喷气飞机刚问世,美军也没有经验。因此刚刚经历了解放战争的我们,赢在了战斗精神和战术经验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