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运12F变身航母舰载预警
www.wforum.com | 2009-11-19 01:0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12F是国产运12轻型运输机的改进型,显着提高了整机结构的安全性础。该机翼展19.888米,机长16.47米,机高5.862米,最大起飞重量8.4吨。运12F采用上单翼、下平尾、单垂尾的常规布局,去掉了原准机的翼身支撑结构,腾出了翼下空间。中机身腹部有主起落架整流罩,便于更换主起落架或加强主起落架强度以适应着舰冲击。

  作为过渡措施,可以在运12F的机头安装一部预警雷达,改装成类似“防御者”、运8海上警戒机那样的舰载预警机。当然,运12F还能够改装成一款安装相控阵雷达的舰载预警机。美国的“梅特罗”Ⅲ小型支线飞机就被瑞典改装成了预警机的验证机,为S100B“百眼巨人”预警机奠定了基础。“梅特罗”Ⅲ翼展17.37米,机长18.09米,最大起飞重量6.35吨,其机身长度足够在其上部安装“平衡木”相控阵雷达。改装后的运12不仅在最大起飞重量上超过S100B预警机,而且在几何尺寸上也与其相当,因而可以安装与该机外形、重量一致的“平衡木”相控阵雷达,使运12F成为一款十分优秀的舰载预警机。

  哈飞说运12F于同级飞机中首次采用损伤容限结构设计。黄总也认为这是设计上取得的一大技术成就。

  包括方向舵,升降舵,副翼在内,复合材料占到全机7-10%的面积。

  对哈飞最具意义的成就则在于设计上广范运用计算流体力学。黄总说应用计算流体力学取得的成果远远好于预期。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如此大范围地运用过这项技术,初始的性能评估有意地采用了保守的估计。但是到了风洞试验阶段,发现几乎完全符合计算值。因此更放心地提高了飞机设计性能。最大速度从450公里/小时提高到了482公里/小时。起飞总重从7.7吨提高到8.4吨。

  哈飞期望包括出口在内可以售出400架运12F。目前单机价格在450万美元。

  该项目今年通过了初步评审。首飞定于2008年8月。2009年获得国内取证。这之后18个月取得FAA适航证。早期的运12取得过FAA证书。

  该机是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23部和美国FAR23部设计的。机体结构设计寿命5万飞行小时,或者6万起落,大修间隔6000飞行小时。勤务可用率保证99%。

  和ARJ21一样,运12F的主要系统采用了西方承包商。发动机是普惠加拿大(Pratt & Whitney Canada) PT6A-65B - 大修间隔6000小时,驾驶舱围绕霍尼维尔(Honeywell)的Apex系统进行设计,螺旋桨由美国的Hartzell负责提供,哈飞自己负责起落架部分。

  对运12F和运12IV型作个比较,可以看出25年间中国通用航空设计领域取得的进步。运12IV也是装用了PT6A发动机的型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