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汶川档案解密:首批伞兵空降失败 抱头痛哭
www.wforum.com | 2009-11-18 23:30:29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了,5月13日空军就受命进行空降任务,伊尔-76飞机搭载130名伞兵奔赴灾区,那天能见度极差,飞机下降6200公尺高度的时候,放眼望去下面是茫茫的群山,无法再降。

  央视网消息:显示飞机已经到达汶川上空,但是根本看不清楚,雷达显示红波越来越强烈,雨水打在飞机座舱窗户上边,虽然启动化冰装置,但一会儿飞机饿雨刷就结成冰冻,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应该返航,但是下边是受灾群众,他们不返航,坚决要跳伞。

  于是在6200尺高空上推开机舱门,由于结冰机舱门只推开三分之一就无法推开,于是地面命令返航。回来之后他们彻夜未眠,有的抱头痛哭,本来想跳下去,但是门根本推不开,出不去,觉得没有完成任务,不能解救受灾的老百姓,非常非常痛苦。

  第二天十点钟,空军一位副司令亲自驾驶一架侦察机起飞,升到灾区高空,看看地形、天气到底什么情况,天气仍然恶劣,能见度仍然不好。但是即将返航的时候,他发现在灾区上空有一个云缝露出缝隙,马上通知地面。

  于是地面立即命令小飞机起飞,这个飞机在汶川上空的时候,大概5000米高空,这些伞兵就在5000米高空跳伞,创造中国空降兵跳伞史纪录,他们这一跳,创造了在无地面指挥、无地面标识、无气象资料条件下中国伞兵跳伞历史的纪录。

  中国空降兵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打出了军威、国威。新时期,他们以提升核心军事能力为牵引,探索现代空降前沿技术。不断创新训法,部队应急机动能力和战斗力水平快速跃升。

  前不久,空降兵部队在华中某地举行了多兵种联合演练,伞兵、战斗车多件连头和空降队员同机同降大别山区。

  武装直升机和伞兵战斗车、伞兵突击车对地立体攻击。地面和空中保障分队一起行动,实施空地联合保障。通信兵、炮兵、工兵、防化等几十个兵种密切协同,联合作战。

  演练的成功标志着空降兵在复杂地形上重型装备空头进入了实战化。空降部队的远程直达、垂直打击、立体攻击、持续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一旦需要,空降兵可以在数小时内成建制地投入到我国任何地区遂行任务。

  这支部队从成立起,就和英雄的名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上甘岭特工八连和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都加入到了中国空降兵的行列,使其成为一支搏击风云的空中劲旅。新时期,部队官兵把前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上甘岭、黄继光精神发扬光大。

  在国庆阅兵、抢险救灾、战备训练、作战演习等极难显着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创造出新的辉煌。

  59年过去了,几经整编的空降兵部队如今已建设成为一支战绩辉煌、享誉海内外的部队。

  空降兵已摆脱步兵加跳伞的作战方式,发展成为一支拥有步兵、装甲、炮兵、防空兵、航空兵、特种侦察兵和通信兵等几十个兵种的合成现代化特殊兵种。空降兵部队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从将军到士兵,全部掌握了全地域、全天候作战任务的能力。

  部队不同武器装备之间的信息传输达到互联互通。同时,单兵通信系统也介入指挥网络,关键时刻指挥员可以直接指挥作战前沿的每一个士兵。

  近年来,随着各种重型武器陆续装备部队,空降兵部队先后配套发展了空运平台、空降平台、机动平台、武器装备等多个层次的重型装备。

  空投、空降的成功实施,空降兵、空降作战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他们还先后研制成功并逐步装备了一伞、动力伞等新型作战装备。

  按照伞兵的规定是这样的,伞兵在离舱一刻外边风速不能大于12米/秒,没有气象资料不知道外边风多大,地面风多大,很危险。还有外面有小雨、结冰。伞张开需要一定张力,雨水和结冰影响降伞的张开,不能想象。如果伞张开了,雨水打在这些降落伞上边,就使降落伞重量加重,甚至还会结冰,伞兵同样会坠落,可以说天气条件极其恶劣。15名伞兵同志就是抱着报效祖国赴死的决心实施高空一跳。

  近日投入使用的伞降训练综合模拟器能摹拟从登机到升伞、着陆的全过程。不仅缩短了伞兵训练周期,同时,降低了训练强度,训练效益成倍提升。

  1950年9月17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个军级单位抽调的6000多名战斗英雄、模范和战斗骨干组建了中国空军陆战第一旅,至此,人民军队序列里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兵种——空降兵。

  9月29日,刚刚训练了11天的中国空降兵便组织了中国伞兵的第一个跳伞日。空降第一营营长崔汉卿第一个月出机舱,拉开了中国空降史上崭新的一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