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精彩:中国军方武直10出了新图有些变化
www.wforum.com | 2009-11-18 19:57:06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武直十”的研制过程中不得不提到美国在两年前下马的“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正因为看到了它的先进性能,让我们的“武直十”不得不推迟几年才装备部队。 “科曼奇”武装直升机虽然停止了发展,但“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确实是一款十分优秀、性能先进的第三代武装直升机。相比之前的武直十老照片,我们发现新露面的武直十照片看上去更精神了,可喜的变化就是中国电子水平的进步,新武直十配置了新的电子系统能不精神吗?

    鉴于“武直十”与“科曼奇”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科研人员经过讨论后,做出了对“武直十”加大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总体性能的决定,在设计中参照“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根据得到的资料将“武直十”发展为一款带有第三代武装直升机特点的隐形武装直升机,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武直十”,一架带有“科曼奇”武装直升机外形痕迹的“武直十”,两者最明显的差别就是“武直十”没有采用涵道式尾奖,虽然我们也有这个技术,但由于“武直十”毕竟是根据法德的“虎”式武装直升机研制而来,我们不可能全部推翻从来,或者是进行大规模的深层次改革,因为我们的部队正急切的等着“武直十”的到来,在时间上我们不能一拖再拖了,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的“武直十”毕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毕竟达到了只逊于“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的水平,这都是值得我们自豪的!

  问:关于武直十在互联网上传得是沸沸扬扬,莫衷一是,我想问一下到底有没有武直十?
  
  答:武直十的存在是毫无疑问的。对于武直十人们犹如雾里看花,这也不奇怪,起码说明我们的保密工作做得是相当成功、相当到家的。

  问:说到保密工作,我们可以说是谨小慎微,做得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呢?
  
  答:军事保密工作无小事,事事关乎国家的安危、战争的胜负,怎么做都不过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我们在这方面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别的不说,只说某年某月就是因为某人的泄密,导致了至关祖国统一大业的重大军事行动流产。对军事保密工作,不单是中国重视,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是如此。保密意识应该成为国人的一种基本素质。

  问:网友们常常抱怨说,保密保密保来保去,地球人都知道了,就国人不知道,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答:事实并非如此。其实我们的敌人对中国的军事机密比网友们更关心、更热心,他们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尽乎疯狂地搜集中国的军事情报。实际上,我们的敌人所知道的也并不见得比网友们多多少,就拿那个“元”级潜艇来说吧,要不是国内一个网友在互联网上发了那张船厂栖装图片,老美还蒙在鼓里呢,老美的情报机关为此丢尽了丑。
  
  这个例子也说明保密工作要日日讲、时时讲,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保密原则也是我们这次谈话遵循的一个原则,能说的说,不能说的坚决不说,还请你谅解。

  问:武装直升机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究竟如何呢?
  
  答:武装直升机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是勿庸置疑的,已为现代战争的实践所证明。简而言之,武装直升机的作用主要是夺取“一树之高”的制空权,恰好弥补了固定翼飞机的火力空白;受地形限制和对地面勤务的依赖性小,机动性和隐蔽性好,生存力和攻击力强,可以全天候为己方提供强有力的空中掩护和火力支援,对敌方陆、空目标实施致命的打击,有“飞行坦克”的美誉,绝不是浪得的虚名。随着新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新技术(如微电子技术、信息技术等)的应用和新概念武器(如激光武器、定向能武器等)的研制成功,武装直升机必将如虎添翼。

  问:还聊武直十。武直十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研制的?对我国有何意义?
  
  答:可以。众所周知,原先在中国陆军编成内没有航空兵部队,更不用说武装直升机了。而此时,世界各军事强国普遍组建了陆军航空兵部队,装备了包括武装直升机在内的各种先进的直升机,美国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八十年代初期,以邓公为核心的党和国家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国裁减军队员额100万!为了紧跟世界军事变革的潮流,几乎是在同时又作出了组制陆军航空兵的英明决策。
  
  陆航组建初期,可以说是白手起家,几乎接收了空军的全部直升机,且性能落后。中国陆航迫切需要各种先进的直升机尤其是武装直升机,以迅速提高中国陆军的战力,使之能与世界军事强国抗衡。
  
  “海豚”直升机全套技术的引进,使中国直升机科研人员真正摆脱了苏联模式的束缚,第一次接触到了世界先进直升机技术,并能够空许我们慢慢咀嚼消化吸收,为后来独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直升机铺平了道路,这笔学费交的是值得的。
  
  上世纪90年代末期,为了适应中国特色的新军事变革需要,根据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瞄准世界军事技术的制高点,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经过周密论证后果断作出了一个重大决策:把武直十的研制列入国家“九五计划”重点武器攻关项目即通常所说的国家“重点型号”。不用说别的,这一决策本身就极具战略意义。

  问:请你简要谈谈武直十的研发经过,好吗?
  
  答:好的。武直十由中国直升机研究中心担纲,并有国内四十余家相关院所单位参与攻关,最后确定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负责总装。这是一项高风险、高难度的系统工程,机身结构和关键系统技术新、难度高,再加上部队急需、研制周期短,整个研发过程充满了挑战,但也给中国直升机科研人员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可以说武直十是集体协作的成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问:武直十为什么确定由昌飞制造,而不是哈飞?哈飞的技术实力不是更强吗?
  
  答:当时哈飞的生产任务非常繁重,单直九系列的生产就够忙活得了,已经是超负荷运转,无暇顾及其他。昌飞的技术实力并不弱,我不是往昌飞脸上贴金,直八系列、直十一系列的成功研发就是有力的证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